閔葉_yamin0904

星星發亮是為了讓每一個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星星

【靖蘇/原著向】隨寫日常

#祝賀琅琊榜就要兩周年啦❤#志在參加

#期待灣家在管子的LIVE直播一百遍(目前69遍) ! 應該能創下個紀錄

@百日靖苏推广主页  @今天你产出靖苏了吗




文前注意 : 就是個日常。

時間線為宗主北境後平安歸來前後,兩人談談小戀愛什麼的。吧。

(依照寫出的順序排列)

               *       *      *

1、云南

 

    蕭景琰對雲南總是感到特別棘手,並非因為他像他父親般,對鎮守邊關多年,為大梁抵禦南楚的穆家軍有所提防,而是他的小殊從年少時,便與那穆家女將的多所牽連,有時仍令他耿耿於懷。

    「霓凰來信裡說,南境已感春意。」

    尚未前去北境大戰前,原想退居雲遊的梅宗主,最後仍是無緣再見翔地記裡寫的江南風光,至今仍時常想念。連信捎帶來閩州的武夷茶,更讓梅長蘇臉上展露笑意,反更令那早已成為一國之君的帝王感到憋屈,嘴裡結結巴巴,只吐得出一句。

    「小殊想去看看嗎?」說出口後,又似乎覺得不夠,「那裡的氣候適宜,你的病…」

    「病在金陵養養就好。」梅長蘇頭也不抬地看著手裡的奏摺,思考了一會兒,便提筆疾書信去了。

    「小殊…」

    沒理會蕭景琰逐漸裂開的嘴角,中書令大人今天仍然聰穎,想了想,又突然不甘心,就著筆桿頭刮了他一鼻子。

    「醋牛。」 


 

 

13、后院

  

    靖王府的後院裡有片紅白相間的梅林,兀自花開花謝了十多年,它的主人也從未停下腳步細細看過分毫,他深怕自己觸景傷情,所以只能視而不見。

    那時,也只有西苑的王府側妃閒暇無聊,和侍女相扶的身影前來駐足一會兒,或偶有府內武將迷路,這才發現潔淨簡明,不適奢華的王府中,竟還有一番美景。

    直到江左梅郎身旁的小護衛,時不時會從圍牆探過來,像只飛舞的青鳥歡快地在花叢中來回採擷,梅林才總算顯出些許生氣。

    不過他的身形詭譎,竟無人發現。就連那時的靖王也是偶得遇見,和那名叫飛流的孩子四目相接,這才知曉為何梅林旁的走廊,會奇怪地留下幾錠銀子。

    為此,王府裡還流傳了一陣子鬼故事,這才總算解開謎團。

 

    和梅長蘇再次並肩站在這片梅樹下時,他已成了太子,將王府設為東宮。

    梅長蘇一襲輕衣,低垂溫順,說著再也無法成為林殊的誅心之語,他說得越是輕巧,太子更是難過。

    他何能不知這人的細膩心思?越是婉言勸慰,他便提著刀,面不改色地劃開心臟,再一針一線,毫無痕跡地填補回去。

    如果他再能向前一步,將那隱藏在堅硬表面的軀殼攬進懷裡,梅長蘇會為了他而有所動搖嗎?

    已成為帝王的蕭景琰面對漫漫長夜,有時仍不禁這樣想。 





蒞陽姑姑和景睿到東宮遞交謝玉書信時,匾額寫的是靖王府,以資證明。




19、七郎

 

    「蕭景琰你有什麼毛病?!!!」

    「叫夫君!」

    「噁心!」

    「叫夫君!」

    「不要!」

    「叫夫君!」




    「…...嗯…你慢點…」

    「七郎……」

 

 

 

14、点心

 

    靜太后除了醫術精湛,廚藝更是極巧。除了拿手的松子百合酥,不僅形似百合花,香酥適口,開胃效果很好的棗泥酥餅也是一絕,黃金餃、綠豆脆糕樣樣味美可口,更有當今聖上從王爺時期便廣為人知,甚是喜愛的榛子酥、太師糕,太后皆能信手拈來。

    百姓所不知的是,就連那病中總是吃不下的梅宗主,也總是為了能吃下太后親手所做的糕點,這才勉強自己吃些許飯菜。

    喝過宴大夫遞上的大碗湯藥後,就著蕭景琰的手遞到他嘴邊的點心,好除去些許口中的苦澀,掩上甜蜜。

    「陛下…」

    「母親說一定要我親眼看你吃掉。」

    「……」

     梅宗主瞪著如今說謊也臉不紅氣不喘的皇帝,也開始反省起自己從前怎麼騙這頭水牛的過往。

     然後又見那人將調羹拿到自己面前,目光晶亮地看著自己。名滿天下,號令群雄的江左盟梅宗主也只能賞了他一個白眼,又狠不下心來拒絕。

    「景琰,你的臉皮越來越厚了…」

    「因為小殊也對我很好阿。」

    他看著帝王面色不變,理所應當模樣,突然感到頭疼。不過,如果能抹平他嘴角的上揚,可能更有說服力一點。

    「孟浪。」


 

 

33、大氅

 

    即使火寒毒已消除了大半,但梅長蘇的身體耗損也補不回來,怕冷的後遺症終究是落下了。

    只要一起風,蘇宅裡的所有人便不自覺緊張起來,火爐、大氅和披風、暖手爐、樣樣不缺,獸金碳更是王宮裡各宮都還未來的及點上,便送到了這裡來。

    梅長蘇也懶的和那人抱怨。天氣逐漸變冷,雖不至於和從前那般疼痛難捱,但他仍是容易感到疲憊,飛流看他不斷揉著眼,便起身服侍他上榻,午後休憩一會兒,自己再縮到旁邊玩起木偶。

 

    他裹著一身的閃著銀光的兔毛大氅,想起前幾日剛飄下雪來,那人便急著送來了這件,梅長蘇看他眼睛滿是亮光,嘴角也忍不住笑。

    「秋獵時大渝、南楚使節和蒙卿比試時,我也下場參加,獵了幾隻兔子回來,母親說能拿來給你作一身,我聽了也覺得不錯。」蕭景琰說話時邊朝他身上比劃,「剛好今日又比昨日更冷了幾分,正好送了過來給你。」

    不得不說,靜太后的巧思在於除了將那毛縫在領上,就連內裡也縫上一層厚厚的獸毛,若夜裡將它蓋在被上,則更添暖和。

    梅長蘇也沒好推辭,這讓蕭景琰更是高興,比劃的手勢變成將對方連同毛氅一起抱進懷裡。

    「代我謝謝靜姨,讓她費心了。」對於主君越矩的行為,梅宗主只略略掙脫了下,便由他去了,更何況,待在他懷裡也很是溫暖。

    「先生不謝謝我嗎?」

    感覺梅長蘇愣了下,但那人沒動作,只是更往他懷裡縮了縮,找了個舒服的位置。

    「你的不就我的嗎?」就連我也是你的。 

 






完?

               *       *      *

本來待選關鍵詞還有28、探病    15、恶人先告状   35、花灯但發文前寫不完,就這樣啦❤

#願歲月靜好




#要是凱歌發糖,我就來寫第二彈 ! 快讓我寫啊 ! ↁ_ↁↁ_ↁↁ_ↁ



评论(4)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