閔葉_yamin0904

星星發亮是為了讓每一個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星星

【EC】Der dreizehnte Monat 十三月系列3 - Herztier心獸4

Note:#沉溺男色,不思進取(:3」∠)_

Summary: 大E小C,二戰前後認養家庭AU

請當另一篇章看,沒看前兩個故事也不會影響,但有間接關聯。

按觀看順序排列

DdM1→DdM2- Jolanta→DdM3-Herztier1234





                   *       *      *

4

 

    Erik再次看清Charles寄養資料,是在Winton家的客廳裡。

    Winton家就在一處寧靜社區轉角,簡單兩層白色樓房外還有小花園外,草坪綠意盎然,好些個花花草草在Winton母親的巧手下顯得生意盎然。

    他一身昂貴西裝,剛走進門時,廚房裡還有女人穿著圍裙忙碌的身影,支持他的家人,客廳昏黃燈光裡滿是溫馨,一切都像是童話裡的畫面,讓Erik的心一緊,臉色拉沉。

    抬頭打量了下周遭,不甚自然的走了進去。

 

    Winton父母為了支持兒子的義舉,也出了不少力,但男人還是忍不住皺眉看著這簡直像販賣孩童似的推薦函,目光複雜地看向對方。

    Winton隨興地一手抽著菸,打字機撞針還在喀喀喀地忙碌的在紙上敲印下字母,旁邊的幾名男女助理熟練的將照片貼在方框裡,蓋上黑色鋼印,完成一份假的入境簽證。

    Winton在布拉格收到五千多名孩子的資料,眼前一份份文件裡,簡單貼著孩子們的照片、編號、出生日期,有的年紀較大點的孩子,還會手繪衣服設計稿,好增加寄養家庭的注意。

    金邊眼鏡男人年輕臉上有著莫可奈何的神情,他還在籌措下一趟火車的諸多事務,期盼在八月底前再增加一趟,快點讓那些孩子脫離危境。

    全球性衰退的經濟讓英格蘭全境採取相對緊縮保守的姿態,前幾年由同樣持以保守的Baldwin伯爵執政時便將還能逐漸看到復甦嫩苗,硬生生掐滅,加上接任的首相Chamberlain接下職位時,也接替了綏靖政策,看不清納粹德國其真正野心,許多投資者都漸趨觀望。

 

    Erik底下得到諸多分不清真假的情報,但可以確認的是,黨衛軍隊已經分批向外擴張的訊息,卻從多方看出相同發展。

    無論舉兵逐漸向南往巴黎,或是藉由已經佔領的奧地利、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等地往東北進逼,納粹德國勢必將會掀起多國性戰爭的未來眼見就要到來,即使Winton只是個股票交易員,也能隱約感覺到不對勁。

    與此緊張情勢下,資金和入境文件還有寄養家庭的諸多事項,就足以讓Winton焦頭爛額分身乏術,面對如此情況,就算被調侃像是個人頭販子,帶著金邊圓框眼鏡的男人也只是羞澀地笑了笑,「我實在也沒辦法了,能替孩子們爭取機會,那就夠了。」

    這話他其實說的不假。即使是這樣的情況下,擁有選擇性的寄養家庭仍會前來挑選他們願意接受的孩子,Winton對此已經是十分感謝,根本無法再顧及其他事後諸多問題。

    與生死相比,其他都已顯得不甚重要了不是嗎?

 

    看了一下Winton規劃的下一趟火車資料,Erik面色低沉,「這次打算一次讓將近三百名的孩子過境?」

    有時還是難以相信,至今還不到半年,他們已經平安完成了八趟逃亡火車的任務。

    經過幾個月的籌措,三月中,才終於開始從第一趟只有二十名孩子,到八月初這第八趟火車安全結束後,已有六百六十九名猶太孩童從布拉格的威爾森火車站,歷經千里,穿過捷克斯洛伐克,有危機四伏的德國境內,再到荷蘭換搭輪船,再轉火車,最終平安到達利物浦火車站。

    有時回頭想想,就連Erik內心也不禁感動莫名,但上次迎接Charles到來的那趟火車,也只來的及安排將近兩百名的孩子,Winton要在這麼短時間裡再度讓孩子們出發,人數還比之前還多上許多,男人不禁感到疑惑。

    要知道,撇除資金和入境文件,最為關鍵的便是他們還得找到足夠接納孩子們的寄養家庭,那是多不容易的一件事,但Winton明顯也曾考慮到這點,他這陣子因為疲勞奔波快速消瘦的身形讓人看來單薄。

    「我有個朋友,他說他會處理這件事,我只要擔心處理好其他事…」Erik想了想,好像聽Winton說過,有個上級貴族和Winton在布拉格相識,十分支持他做的這件事,沒想到居然還願意接下為尋找認養家庭的任務,只是那時他不知道那貴族是打算把自己家改成少年學院,想直接接收容納大部分孩童。

     Erik手裡拿著雪茄,沒有抽。

 

    「有一件事不知道你注意到沒?」

    「嗯?」Erik還在低頭還在翻弄文件,有些心不在焉地抬眼看了他一眼。

     Winton抬起長腳,走到餐桌旁拿起桌上的威士忌,微嘆了口氣,「Charles那孩子…大概是不會回去了。」

    Erik不由得愣了一下,蹙起眉頭:「什麼意思?」

    見他皺眉的模樣,Winton倉促一笑,目光幽深,拿起手裡的菸指著隔幾份的文件,「就知道你沒認真看。」

    Winton身體陷在沙發裡,朝人丟來幾個白眼,揮手說他真是暴殄天物時,Erik沒否認地撇了撇嘴角,往他投去一個眼刀,卻在打開Charles的領養資料時,不禁臉上一怔,面帶困惑的目光又看向推著眼鏡的男人。

    對方低眉點點頭,這讓Erik更是心中一驚,「他沒有親人了?」

    英方答應這些猶太孩童暫時撤退到境內的其要求中,除了必須找到寄養家庭並付出五十英鎊的保證金外,還得確保成年後必須回國。

    「他是獨生子。以前還是貴族的父親早逝後,母親就改嫁給朋友…」

    這些文件裡沒有寫,反而只是潦草的寫了父母雙亡,無兄弟姊妹,改由僅剩的親人祖父扶養,但其把Charles交託給Winton後不久,幾個月前也已病逝。

 

    Erik俊美的五官看不清情緒,但快速地抽了幾口菸,白霧從鼻腔口裡吐出來時,才突然感覺嗆喉。

    Winton沒理他,輕聲繼續說:「他不是猶太人,母親改嫁的繼父才是,但那些納粹根本不管這些。」

    Charles身為英格蘭貴族的祖父移居到布加勒斯特拓荒多年,成為當地最為富有的領主之一,但在戰爭中,那些被覬覦的財產及領地,他們就只是罪惡的資本主義者。

    因為財富,他們付出慘痛代價,他的母親和繼父都被投入集中營裡,長年養尊處優的貴婦人怎麼能忍受的了折磨,還有毫無止盡的飢餓,沒幾個月他們便收到潦草幾句的死亡通知。

    人命對他們而言是低賤,對其家人的傷害卻如此巨大。

 

 

 

    當晚回到家時才剛過七點,Erik將懷錶丟進西裝口袋,沉默地坐在車裡好一會兒,慢吞吞地一一收拾好公事包後,有些心緒不寧的下車。幫傭五點前就會準備好晚餐離開,Charles從前天開始便回到學校,由Emma去接他下課回家後也會跟著下班。

    Charles的性格溫和,這幾周相處下來也摸清了他的脾性,只要沒有特別事務,Erik也會趕回家陪他吃上一頓飯。因為工作忙碌,Erik時常幾天一個月不在家都算正常,但自從Charles被塞進他的生活圈後,居然打破他助理Emma內心腹謗的那些丟下小孩,毫無人性地讓妙齡女郎幫他照顧的想法外,對於老闆居然能連續幾天都乖乖回家,這倒是真讓人感到詫異。

    說起來,他也的確很多年沒有規律生活可言。

 

    在玄關進門脫下外套後,屋內散發出的昏黃暖光讓Erik浮躁心思全都逐漸安穩下來,Charles安靜地在客廳裡看書,聽見他回來的聲響,這才抬起頭,燈光落進他的眸底,琉璃般的瞳孔顏色更深,臉上驚訝在見到他時全化為柔和的笑意。

    Erik先前想不通,這孩子為何能夠如此穩重,姿態高雅,明白了Charles的家世後,倒也就不怎麼意外。豪門中的是非恩怨,又何止是一般平民能夠比擬,更何況Charles面對家族裡的眾多紛擾,後來父親早逝,母親改嫁後又被政府擺單刁難,失去眾多家產的打擊,就連祖父也離他而去。

    他們最終仍是孤身一人。

 

    飯後他們會到Charles的房間裡下幾盤西洋棋。

那天閒來無事在Erik書櫃上找書看時,Charles不小心碰落了西洋棋盒,發出巨大聲響,男人走進房門時,就看見男孩坐在地上,盯著那散落的黑白棋子發楞,手裡拿了顆馬頭的黑騎士,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怎麼了?」Erik身材高大挺拔,臉色總顯得冷峻高傲,眼神如刀劍般銳利。一身筆挺高價西裝,脫去外套後仍顯得幹練,因為剛洗完餐具,襯衫被捲到手臂上。

    即使他擁有英俊外貌,大部分人懼怕他的冷淡、難以接近,但Charles總能打破這道藩籬,而這是Erik願意對他劃開權限。

    他不解地走到男孩身邊,略帶困惑地開口,但Charles還是只看著手上的黑棋沒說話。

 

    Erik突然想起,西洋棋是貴族們常用來交流的娛樂,或許反而讓Charles借景傷情,想起些什麼,果然,拉茸耳朵像只棄狗的孩子臉色低沉,這讓Erik忍不住心疼地揉揉他的頭,Charles乖巧地從嘴角扯了一個慘笑,搖晃著頭。

    「…只是很久…沒看到“完整”的西洋棋了……」

    這個回答反倒令Erik沒意想到,而愣了好一下才回神。似乎是意識到自己說了奇怪的話,但Charles沒有動。

    Erik嘆了口氣,把他抱到書桌旁的沙發上坐著,不知從哪裡拿出西洋棋桌,幾把手將落在地上的幾個棋子擺到桌上,然後離開房間一會兒,端著放了熱茶和威士忌的餐盤走到男孩對面坐下。

    「你會玩吧。」Erik姿態強硬地卻顯得小心地幫對方倒了杯熱茶,再給自己斟酒。

     他的話裡不是疑問,男孩微微垂眸,跟著抬手將黑白棋子放上各自棋位,令Erik更感詫異的是,Charles的棋藝的確很好,不僅思路穩重,十分靈活細膩,就連他也無法完全看透這孩子的打算,幾盤下來輸贏各半。

    起先,他們沒有怎麼對談,這對Charles來說不怎麼正常,畢竟他從前的貴族社交教育中,使他天生擁有調節氣氛的能力,不允許空白。Erik也不是個擅長安慰別人的人,所以只能用這種彆扭的方式陪伴,直過兩三盤,男孩才逐漸緩慢開口。

 

    因被匿名舉報為猶太家族,而政府也不在乎真實性,直接掠奪了Xavier家的領地和大部分財產。Charles的祖父從倉庫擁有滿坑穀物生意,卻在國家徵收中只留下了一個裝滿發票的小箱子。他們的所有財產全部都被沒收,大宅和樓房農莊全都被軍隊徵用,只能留下兩個房間,其餘變成小麥、大麥和玉米的倉庫,直從地上堆到天花板。被清算後,他們只剩下夠用十年的一摞摞糧食發票,其餘窮得連理髮的錢都沒有。

     Charles雖然年紀小,但看到那樣心灰意冷的祖父身影蕭然,依舊感覺心塞。後來情勢始終動盪,祖父感覺讓Charles待在原地實在不安全,便千方百計的讓他離開布拉格。

 

    祖父有一副缺了四顆子的西洋棋,他還自己用刀刻了那殘缺的幾個士兵。其中包含了他用黑膠黏上的馬騎士,是Charles最喜歡的一個。

    棋子已經陳舊骯髒,變成灰白和深褐,因為裂縫而顯得搖晃。祖父看著那盤棋時總是沉默,偶而還有朋友會來陪他下棋,但後來,朋友一個個離世。

    小小年紀便歷經多次劇變,父親驟逝,母親和繼父被投入集中營後被虐待致死,看著那堅硬撐起家族動盪而逐漸痀僂的後背,Charles即使如何希望自己快些長大,也無法阻止祖父的老去。

 

    Charles推倒黑國王時,嫩白手指還在發抖,眼眶發紅忍著不哭,Erik沒忍住心疼地將人拉過來抱坐腿上,孩子靠在他肩上全身僵硬,Erik也是把人抱過來之後,突然有些不知所措。

    嘆了口氣,寬大的手掌不停來回拍著Charles後背安慰,Erik側頭壓住對方的頭,聲音略略發啞,沒頭沒腦的就突然說了句:「不然…我再收養個孩子陪你吧?」

    Charles的眼睛倏然睜大,不可置信地回頭看他,俊美的臉龐鬆動冰冷,眼角趨緩了弧度,目光寵溺。

    「您…」

    雖然日子不長,但Charles也不是不知道,Erik其實不是個沒事便會好心接受寄養小孩好幾年,時間到了就讓人回國,更何況Erik看起來也不是特別喜歡小孩的單身男人,又不是帶著寵物牲畜回家養那般簡單,他們也不需要對誰散發好心。

    可是現在這個男人竟然軟下心腸……

 

    看著難得露出符合年齡般呆愣可愛模樣的Charles,Erik忍不住笑意地親了他額頭,「睡吧,明天我們去Winton那裡。」

    替孩子換上睡衣,脫掉鞋襪躺進床鋪,Erik憐愛地看著縮在棉被裡像個可憐兮兮等他安撫的Charles時,心裡軟成一片。

    就算隔天當他帶著Charles去Winton家,告訴對方自己的打算時,Winton那一臉難以言喻的神情也沒讓Erik卻步。

 

    不過Erik對於那些像在人口販賣挑選產品的行為沒有好感,只讓Charles想想有沒有什麼要求,究竟長得如何,對Erik而言並不重要。

    Winton當然明白友人心思,但對其他寄養家庭來說,孩子們的照片和詳細資料是增加同意的方法,即使方法看起來再怎麼不高尚,Winton也沒時間再想。

    每個想送走孩子的家庭都覺得自己是最危急的,而他和同意寄養的家庭又如何能夠分辨誰是最危急的呢?那該是多令人心碎的抉擇。

    除此之外,他們的時間已越顯緊迫,納粹德國的瘋狂行為與日俱增,最近北向進攻波蘭邊境及立陶宛西部地區的動作頻頻,蘇聯也同時逼近佔領波蘭東部領土、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比薩拉比亞等地。

    Winton等人連續幾天日夜加班,終於能在八月底前爭取出再進行一趟火車出行,卻在臨行前發現證件不足,而被迫延後至九月一日。

    兩天後,Winton和兩百五十戶的寄養家庭聚集在利物浦車站,Erik和Charles也站在那群漫長人龍裡翹首以盼。

 

    Winton後來塞了一對雙胞胎給他們,一男一女,各五歲,這讓原先打算讓孩子們共同一間房的Erik捨棄原先的計畫,只好又緊急發落助理Emma去處理相關事宜,Charles和他住一間,雙胞胎住一間。

    Erik懶的去理助理聽見這消息的震驚和眼中複雜的探問,時間越近,Charles雖然沒說,但滿臉明顯的喜悅感染總是面無表情的男人。

    Charles捏著早上領到的號碼牌和弟弟妹妹的照片資料,興奮地拉住陪著他來的Emma不停說話,Erik前晚臨時被電話叫走,趕去加班,直到早上都沒回來,只好由助理帶著他去火車站接人。沒想到Charles像個活力充足的小貓不停上下折騰,就連Emma這個對小孩沒輒的冰雪美人也

只能笑著揉揉他的髮頂,適時讓孩子消停些。

    隨著時間流逝,早該到達的火車遲遲沒有來,人群開始騷動,不安將所有人捆成瑟縮成一群互相取暖的非洲羚羊。後來他們才知道,就在出發的那天,納粹德國閃電攻擊了波蘭邊境,坦克進逼,火車根本沒能駛離布拉格,邊境線就已全面封鎖。

    三日這天,時任國王的喬治六世發表全國廣播演說,這天,英法向德國宣戰,歐戰爆發。

 

    Erik稍晚趕到火車站時,先向Winton表示遺憾,並讓Emma去幫忙處理這一團混亂的景況後,回頭看見的便是一臉委屈失望,眼眶通紅的Charles。

    他捏著自己的短褲,見到Erik時終於忍不住哭了出來,男人手足無措地抱起男孩,心疼的將他緊緊抱在手臂上,大手按在他髮頂,連連親吻。 








Fortsetzung folgt

                   *       *      *



引申閱讀 他从纳粹手里救出669个犹太孩子,直到50年后才为人知晓

猶太孩子為自己寫的推薦信和設計作品



好的,要來動手了,害怕嗎? : )

別怕,就XXOO一下,HE,我保證




字數 :5100字

和友人立約,記錄用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