閔葉_yamin0904

星星發亮是為了讓每一個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星星

【EC】Der dreizehnte Monat 十三月系列3 - Herztier心獸5

Note:#小天使查要進化哩

Summary: 大E小C,二戰前後認養家庭AU

請當另一篇章看,沒看前兩個故事也不會影響,但有間接關聯。

按觀看順序排列DdM1→DdM2- Jolanta→

DdM3-Herztier12345




                   *       *      *

5

 

    全面宣戰後的英法聯軍消極固守著從第一次世界大戰後開始修建,位於法蘭西東部數百公里的馬其諾防線,並未積極出兵協防波蘭,而無法有效阻止納粹德國繼續向北推進。

    不到一個月,華沙被占領,波蘭淪陷,在那之後英法兩國也只是譴責,沒有更為強力的行動,誰也不想輕易被轉入戰爭泥沼裡。

    但對方並不打算放過所有人,他的野心如此龐大,如此黑暗。

    隔年五月,德軍繞過馬其頓防線,進攻比利時、荷蘭、法國、盧森堡等西歐國家,直把英法聯軍嚇得花容失色,僅花了十多天的時間,德軍裝甲部隊便橫貫法國國土,將聯軍直逼至英吉利海峽岸邊。

    北部聯軍被包圍在法國北部法蘭德斯地區,五月底,比利時軍隊投降,將近四十萬的英法士兵被迫全部集結向敦克爾克撤退。

 

    倫敦簡直亂成一團,就連Erik每天忙得像條狗,也無法阻止那些腦袋跟石頭一樣堅硬的政府高層,臉色黑得可以。

    他氣得將文件摔在桌上,面前站著同樣毫無表情的Emma,看來已十分習慣Erik的這種爛脾氣,「他們這些人的腦袋到底是什麼?蠢貨!」

    Emma唇上擦著如血般鮮豔的口紅,穿著合身洋裝,一雙漂亮的藍色大眼風情萬種,老是拿來惹一堆辦公室的男性為她春心蕩漾,關係複雜;身為上司,Erik雖然不至於干涉下屬那些情愛糾葛,甚至有時還會被拿來當作控制他們的籌碼,Emma為此對他大多針鋒相對,愛恨交織的情緒倒也不是不能理解。

    倆人認識了許多年,從來就都是這種相愛相殺的路線,眾人久了也都十分習慣,也就只有Emma敢在這暴君盛怒時,直挺挺的迎上前去對罵。

    「我們不就是為了讓這些蠢貨不至於太蠢,才在這裡的嗎?」她同樣殷紅的指甲將膚色襯得更為雪白,嘴角扯動的弧度如此諷刺。

    美利堅隔著北大西洋隔岸觀火按兵不動,他們想將自己置於食物鏈高端,不會如此輕易將底牌露出。

    與此同時,因應難民潮而來,他們為知名學者或物理化學家等秘密展開了庇護行動,這其中不可不說到Erik的睿智,是他出面向美方及英方等勢力斡旋,將包含了愛因斯坦、貝特等諾貝爾科學家。

    尤以前者,與他同樣是猶太裔的身分,Erik至今仍偶而會和對方固定聯絡,保持聯繫。

 

    Erik不是不知道,這些國家的利益牽扯,盤根複雜。他早在戰爭發生前幾年就在各國間進行報偵察,發現國內環境在政黨內閣失敗帶領下,卻在新上任的納粹黨揆上任後藉由荷蘭工人引起的國會縱火案,發布法令取消民眾基本權利,並立即在一個月內解散了所有非納粹黨派,在達豪建立了數個集中營,情勢快速變得偏激而專權。

    後來國內情勢變動逐漸惡化,Erik在那之前便已經秘密培植自己的勢力,找了幾個人來為自己工作,自稱為兄弟會,Emma便在那時就跟在他身邊至今。

    在那之前,Erik更常將自己埋伏在森林深處暗殺納粹黨員,或是待在湖岸邊被傷得大傷小傷不斷,只為了拯救他的族人,但成效始終不大。

    後來在戰友的幫助下,Erik轉而到美利堅,為其他人作探路先鋒,並在各國情報圈中站穩合作地位,提供且協助各國間的情報交易,有時也兼幫販賣武器,來替組織賺錢當作運轉資金,直到二戰爆發前,歐洲各國情勢緊繃,他奉命從波士頓轉至倫敦活動。

 

    「Coulson下周會在西敏寺開會,他要你抽時間去跟他見一面。」Emma盯著手中的文件,頭也不抬。

    面對上司生人勿近的強大氣場,她也明白,Erik並不悲觀,他只是更習慣失望,正因為戰爭事態不斷往肉眼可見的速度崩壞,英法兩國卻仍像是雙手不沾地遠遠觀望,直到納粹德國雙翼戰鬥機的機關槍連續襲來,重裝坦克壓在巴黎百年的石磚上,沉睡的獅子這才終於垂死病中起。

    接受英法多國邀請,為歐洲情勢提供協助為前提,武器裝備的販賣次之,Phillip Coulson這個情報部門下的副局長這才能光明正大的被邀前來,對Erik而言,他的到來只不過是個試金石作用。

    這不過又是個多重勢力下,布局的那些人想將他當棋子左右使喚,意圖攪亂一池平衡水面罷了。

    雖然在波士頓時,受過對方多次幫助,Erik還是對這個看來過於溫和的資深特務人員,雖不至於像對局長Fury那樣敵視,但仍十分防備。

    「有時間來開這種毫無作用的會議,他怎麼不直接到柏林去?」Erik冷哼幾聲抱怨,眼神犀利而嚴肅,但還是在自己的行程表上畫下記號。

    Emma沒有接上他的話,讓自己撞在槍口上,只是面色沉靜的看向對方,最後仍沒再多說,拿起懷中的文件,繼續向她的上司匯報資料。

 

 

 

    與此相反的是,他和Charles的相處倒是意外和諧。

    因為自己的工作繁忙,時常不在家,Erik最後仍是不得不找了鐘點工來,負責為孩子準備三餐和整理環境,有時Winton也會來幫忙照看,直至隔年,他也收到軍隊徵召,進入空軍後,他的母親偶而會來探望。

    發現Charles天資聰穎,也能聽說多國語言下,Erik便幫他安排進入當地小學,沒過多久,Charles的學校老師就打電話來,建議Erik能夠幫孩子安排跳級測試;一開始他也想Charles怎麼可能惹事到讓班主任為此特意連著幾天,甚至打到他辦公室去找他,但Erik實在諸事繁忙,這也才出差了一個月剛從北方回來,聽到助理留下的便條,連忙打去學校詢問。

    雖然自己覺得自家孩子的確十分聰明,現在就連其他人也如此肯定,Erik目光裡難得的柔軟和自豪便不自覺顯露,但還沒來的及讓他和Charles緩下時間對談,那天下午就出事了。

 

    Erik難得下午便回家休息,結束了將近一個月的離家征途。等他回過神來,這才想起,自己有多久沒有一個家了。今天在這裡,隔天下午他可能就身處叢林,待過的所有安全屋,連Erik自己都數不出來,而他在家人慘死後,便再也沒有家了。

    沒想到因為一個突然的念頭,加上Winton突然硬塞而來的請求,他冒險同意暫時照顧寄養的孩子,竟帶給他一個擁有溫度的家。

    花了點時間將這個月內落下的資訊補齊,順便給Charles始終貧脊的衣櫃添了幾件衣物,抬頭看了下時間,距離孩子放學回家到點已經晚了一個小時,Erik正覺得奇怪,便聽到門前開鎖的聲音,連忙走到玄關等著。

    Charles明顯也沒想到有人在家,抬頭對上熟悉的那抹視線時,也禁不住怔愣了下,直過幾秒,才反應過來,臉上的笑容如春風化雨般閃亮,Erik的表情雖然依舊冷冽,但嘴角還是不自覺放軟,正要開口,卻見孩子手上還牽著另只小手,Erik的腳步瞬間停住,Charles似乎也注意到他的異狀,隨著視線望去,突然想起自己還帶著一個人回家。

    金髮在落日餘暉中閃著亮光,那雙藍眼純粹而無辜,令Erik忍不住皺眉的是小女孩眼睛上明顯的腫脹,還有臉頰旁的刺眼瘀青,嘴角還有一角擦破皮,以他多年的軍旅經驗,不至於分不出來這是人為還是意外。

    Erik揚起眉角,緊盯著將小女孩帶回家的自家孩子正低頭站在那,像做錯事等著認罰,他一時間覺得和孩子計較也懶了。

    「這是…?」

    他靠在門柱旁,儘量讓自己別那麼咄咄逼人,但明顯除了Charles外,女孩已經嚇得躲進他身後,看得Erik眼睛突突跳著,Charles居然輕嘆了口氣,拍著女孩的手安撫,然後回頭對上他監護人的視線。

    「……我們可以認養Raven嗎?Erik叔叔…」

    Erik:「……」

 

    Raven的寄養家庭是對年輕夫婦,在那之前還有個和Charles差不多大的兒子,他們並非將女孩當作孩子,只是當買了一個僕人回家負責伺候兒子,陪他玩耍遊戲,或要她幫忙家事。

    男主人只要喝酒發瘋,就會將Raven抓起來打,女主人也沒好到哪,只要心情不佳,就讓女孩在烈日當頭下,站在院子裡罰站好幾個小時,直到她睡醒。

    Erik緊皺眉頭,聽著女孩神色郁郁地低聲說著,沒有太多憤恨,只是有些無奈。活在戰爭年代的孩子都太早熟了,他們沉默,清楚明白自己的定位。

    沒有誰是必須對自己友好的。

    又或許,是女孩習慣失望後,得用這樣的說法,來說服害怕的自己。

 

    在昏黃燈光中,他低頭看著沉睡的女孩,就連坐在身邊的Charles也已經抵抗不了睡意,將頭伏在他頸邊,整個人像只無尾熊似地縮在Erik身上,他只要一動,男孩便也不安地又往男人懷裡蹭了蹭,直讓他心頭一熱。

    關上燈,Erik認命地將男孩抱回自己房裡。

    隔天一早,Raven有些顫畏地穿戴好昨天的洋裝下樓,一大一小兩個人已經坐在餐桌上吃早餐,Charles停下手上餐叉,向女孩輕聲打招呼,Raven這才靠了過來。

    她低頭看著一桌的切片面包和煎蛋培根,突然莫名眼眶一熱,男人似乎注意到她的異狀,抬眼無聲詢問,Raven奮力眨了眨眼睛,露出微笑:「只是很久沒人陪我吃飯了…」

    年輕夫婦不准女孩上餐桌,每次餐點準備好了之後,都得等那三個人用餐完,回到廚房,她才能縮在一角靜靜吃著,然後繼續工作。

    Erik沒說話,只轉頭看著停下動作的男孩,才不到一年,Charles的身高已經逐漸長開,但看來依舊瘦弱蒼白,他伸手揉了揉男孩髮頂,出聲催促他們趕緊上學。

    那天下午放學時,Charles在校門口看見來接他的Erik身旁站著小女孩,她的眼中發亮,滿是興奮,不等他靠近,便撲進Charles懷裡。

    「我要跟你們一起住了,可以一起住了!」Charles瞪大雙眼,不可置信地看向男人。

    Erik將雪茄捻熄大笑跟著上前,「嗯,今天起,Raven跟我們住,你們要好好相處。」

    Charles終於也忍不住笑了出來,抱著Erik的腰不停問著:「真的嗎?」

    男人受不了地將他一手抱起來,男孩咯咯笑著,張開雙手抱住他的脖子,兩個孩子一直鬧到上床睡覺都還不消停,Erik只好厲聲罰他們去面壁,這才終於冷靜下來。

    Charles躺在被子裡像個小暖爐,睡姿卻不怎麼好,Erik怕他掉下床,只好一手撈著孩子,或是用腳固定,看著男孩平靜天真的睡臉,烏黑纖長的睫毛顫顫地抖動,他這兩天焦躁不堪的心瞬間平靜下來。

    低頭將吻輕印在額頭上,「晚安,Liebling。(親愛的)」








Fortsetzung folgt

                   *       *      *

終於可以睡在一起了(喂)

好的,可以快轉一下哩

Raven的作用就是助攻,相信我:D




字數 : 3574字

和友人立約,記錄用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