閔葉_yamin0904

星星發亮是為了讓每一個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星星

【EC】 Der dreizehnte Monat 十三月SP – Jolanta 1.30更2

Summary:Der dreizehnte Monat中,大家想看Erik失蹤期間的故事。

其實會寫這篇文,一開始便是因為這個名叫Jolanta的偉大女性。

年下、無能力AU。

 

Note:新年快樂 ! 我來更新了了了了,月中時被我爸傳染重感冒,暈了好幾天,終於好些。

然後想要的本本都要出了、春晚也看了胡哥哥和凱哥哥心滿意足~: ) 攢人品更新,雖然看了應該不快樂(喂#)))




                    *       *     *




    Erik好笑地看著那人好笑地背影,要是遇上Raven三不五時和丈夫吵架躲回家時,估計又得調侃上幾句,將場面鬧得不可收拾。

    光想那個景象,Erik就感覺到溫暖。他邊打開陽台前的落地窗,緩慢走出陽台,廣闊的庭院噴泉,向外綿延而去的青蔥草地向外幾無邊界,他朝著還停在大門前的黑頭汽車窗口伸出手的Charles揮手無聲道別後,Erik這才拿出菸盒,安靜地抽了幾口。

    如此平靜安然的生活,那是幾年前,還身在集中營裡力求生存的他所無法想像的。

 

    白氣從嘴裡吐出,尼古丁味在空氣中緩慢飄開來,掩蓋整個視線。

    Charles不喜歡他抽菸,儘管他自己有時也抽,他們一向菸癮不算大。就這點而言,他們是挺相似地;不對任何事物顯露過度興趣,又或是過於冷感,這是遺傳學兼生理、心理學教授的Charles某次喝了餐前酒,對他說出的評斷。

    但他又說,也可能因為戰爭的陰影,Erik對待任何事,都不像一般少年那般熱血衝動,他太冷靜,總是將自己孤立在人群之外。

    「你是頭小野獸啊,Erik。」

    是啊,我是野獸,所以想把你全部都吃掉。

    不同於Charles,Raven早就知道他的心思,大概在布拉格的英國領事館時就查覺到了,但他的妹妹也同時告訴Erik,Charles是絕對不會發現友愛和情愛的區別,即使他是如此聰穎並善解人意,但除非他有探查他人心思的異能力的一天,否則他們不會有什麼突破點。

    他看著同樣聰明的女孩,隱約覺得對方有著同病相憐的氣息,所以如此相近,幸運的是,Raven已經遇見另一個男人,雖然不夠張揚明媚,但如此包容她的對象。

    ……———相較於Raven待在Charles身邊如此久遠都無法達成願望,Erik覺得自己就是得好好地從長計議。

 

    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不需要其他任何東西、任何人。

    Erik只需要Charles,從初次在邊境的火車上第一次見面時,儘管還有些朦朧不明,但他能隱約感覺到Charles不會丟下自己,只要Erik願意,這個看來溫和堅定的男子會保護他,而不會像那些有如遊魂的德國人用眼神或行為推開或放棄他。

    他沒想錯,但Erik也明白他們或許永遠不會有什麼結果,畢竟那個保守年代下,那甚至是犯了法的。戰火之下的任何牽絆,薄如蟬翼地易碎。可人心總是貪婪,即使明白,也還是牽扯在一起,一起下地獄也再所不惜。

 

    在這個生存不易的世代裡,Erik已經著實幸運許多,他想。

    望著這個生活了多年的偌大房屋,Erik沒有多做停留,捻熄了菸頭,轉身回頭收拾了下還放在臥室裡的東西,抬頭看見時間差不多,也趕著到理科學院去。

 

    學業是Charles堅持他一定要完成的部分,他也沒有多作反抗,按照要求一一完成。

    從他十三歲隻身從集中營裡逃開,長途跋涉地從波蘭來到威徹斯特後,Charles為他私下自習了幾個月,輕笑地揉著Erik的頭,誇獎他十分聰明,即使跳級到中學也沒有問題,便將Erik送進住宿學校上學,就連高中也是。

    他也曾經對此鬧過脾氣,但那時的Charles難得堅持,他無奈地告訴Erik,戰後的倫敦有太多事要忙,無法好好地照顧他;Erik知道,Charles說的是真的,他有很多工作得去處理。

    戰爭後的蕭條經濟就連貴族也沒能避免,更別說是他在那期間花了多少錢去贖出那些遠在幾百公里外的孩子,千里迢迢來到英國的那些費用。

 

    身為家業龐大的貴族之後,歸屬在Charles名下的家產在戰爭中曾多有被國家徵用的部分,要歸還時,Charles還得看在王室及軍方的面子上,親自前往處理相關事務,更別提其他那些私人的投資企業,有時Charles還得搭郵輪,去美國處理生意。

    現在的貴族都得要自立自強啊,只差沒自己下去割草砍柴了,Charles總是這麼哀嚎,惹得其他人哈哈大笑。

    而自己的年紀不夠大,根本沒辦法幫上什麼忙,所以即使Erik再怎麼不情願,他還是被送到距離大宅,單趟路程就得花掉半天的學校去,周五下課後才由司機開車將他接回;直到幾年後,每至半夜總會出現的夢魘情況幾乎失控,幾乎擊潰Erik的身心,Charles再度感受到差點失去他的恐懼,他們的關係也才由此逐漸轉變。

 

 

 

    夢魘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出現,Erik倒也有些記憶模糊,記不太清,但夢境內容至今依舊沒有太大的改變,失去家人的黑暗,無論如何都難以抹滅。

    一開始,他以為自己只是因為孤身在外,沒有Charles陪伴,讓他久未感受到的不安感在內心裡瘋長;Erik覺得自己在那段時間過得有些恍惚,長得英俊帥氣,功課又好,許多少女都為了他而動心,但本人卻渾然不知模樣。

    即使如此,他還是從原本飢弱不堪的高瘦體格,也順利長成校內足球隊正式成員的風雲人物,加上Erik的課業優秀,尤以機械工程方面,儘管性格冷淡,卻更受讓到許多教授老師對其甚感期待驕傲,Charles也為此接到幾次學校的來信,還沒搞清楚緣由前,還嚇得一手幾乎握不住拆信刀。

 

     Erik每個禮拜都會回家一趟,除非考試,否則他極少錯過,次數頻繁至他的同學都無法理解。大多由司機接送,偶而Charles也會親自送他到學校。

     臉上有著大片雀斑,性格十分活潑的Sean滿臉疑惑,「從沒看過這麼乖巧的高中生欸,Erik,你確定你已經快十八歲了?」

     長至耳後的短髮繫在耳後,站在瘦高Erik旁,令他看來更顯青澀嬌小,離動的雙眼像隻可望受到注目的小型犬。

     一旁跟著笑鬧的Alex也忍不住調侃,「的確,要是我回家,光是要甩掉我弟那個跟屁蟲,就不知道多煩!」

     Alex跟他同是足球隊前鋒,也只有他的腳速能和Erik相比,靈活的Sean則是負起更多助攻責任的翼衛,他們三人時常擔起快攻,默契絕佳。雖然語氣裡充滿嫌棄,但只要有重大比賽,沒看到家人坐在觀眾席加油,Alex又老是會打電話回去發一頓脾氣。

     「……」

     「你們懂什麼啊,小男孩。」

     坐在他前面,是他們的校花Emma,漂亮的大眼和一頭金髮讓拜倒裙下的男孩不知多少,不過聽說她現在的男朋友是個企業家,總是周末一到就開高級車來把她接走。

    她嘴角噙著笑謔弧度,完全不管Sean和Alex在一旁抗議他們一點都不小,僅顧自地繼續說:「Lehnsherr是趕著回去見心上人呢…」

    Erik臉上沒有變化,但心裡波瀾驚天,他一言不發只是直直盯著金髮女孩,好看的眉頭微皺著,反而讓Emma也忍不住笑了出來,「否則你每天看著我這個大美女,怎麼能不被吸引?」

    「……」

    「所以一定是你早有心上人,否則這不是太奇怪了嗎?」Emma撐著下巴,滿臉她已掌握全部,包括現在氣氛的模樣,Erik低下臉捏緊拳頭,任由他們怎麼取笑迫問都不曾回答,但隱藏在瀏海底下的目光如此晶亮。

 

    Emma說的對,也不完全對。

    學校裡願意和他一夜風流的女孩也並非沒有,但通常他都和她們很快地斷掉關聯,而Emma太聰明了,他們都知道彼此無法有些什麼超出範圍的情感發生,但朋友還是能當的,這份情誼直到日後,在Erik少的可憐的朋友名單中依舊難得保留。

    「我還真是好奇,到底是怎樣的女孩這麼可能被你喜歡上?」Emma是那唯一幾個,敢在學校裡和他直言衝突的女孩。

    Erik移開視線,將臉轉到另一邊,儘管他也恨這些女孩們的八卦及鍥而不捨的耐性。

    直到假裝背誦程式的少年抬起頭,受不了過於殷切的視線,Emma抿唇,「天哪…對方不知道你喜歡她?」

    Erik瞪了她一眼,「妳就是不能放棄?」

    「我最喜歡聽仲夏夜之夢之類的喜劇愛情故事,如果羅密歐與茱麗葉就算了。」Emma含笑說。

    「閉嘴,EmmaFrost。」Erik終於被逗弄得笑了出來,身體往椅背上貼直,看著對方的眼神裡很是複雜。

    Emma收起笑謔的表情,瞪大眼睛地仔細看著眼前這個身材高瘦,脾氣高冷的少年,就像第一次認識他。

    Emma後退,「你和對方說過了嗎?」

    毫不意外地她看見對方搖頭,嘆了一口氣。

    「你該跟她說。」

    Erik抬頭瞪了她一眼,女孩聳肩,「或許她一直都在等你提起呢。」

    Emma的臉上露出光芒,那是沉浸在愛河裡,對待任何事物都看似擁有無窮希望的青春面貌,但Erik不是,他耗盡心力,才從地獄裡爬了出來,他還能奢求些什麼呢?

    但Emma說的其實也沒錯,雖然Charles十分善解人意,可世上人心多麼複雜,他又豈能完全明白。

 

    Erik就那樣胡思亂想了幾天,直到周末的時間到了,他才揹起背包,把自己丟進車裡。Xavier家的司機是個十分寡言的青年,Eri僅知道他是個西班牙人,叫Janos,會一點簡單英文,整個家裡大概也只有Charles能和他通話無礙。

    但這次不同,Erik覺得有些緊張,所以忍不住問了對方:「呃,Charles他在家嗎?」

    Janos愣了一下,畢竟他幾乎沒和對方費心聊天過,然後那英俊的眉毛皺了起來,但因為他無論何時都帶著墨鏡,Erik沒法判斷司機是聽不懂對話內容還是其他的什麼情緒。

    就在他在腦中快速思考該怎麼和Janos解釋他的問題時,對方轉過身來,只說了一句:「他去約會。」就轉回身去,而他也不需要多說什麼,因為Erik只聽了他那句話,就立刻頭腦亂成一灘糊,完全無法思考。








Fortsetzung folgt

                    *       *     *

其實這段應該和上次更新融合成一段的...話嘮模式沒藥救、

明明是個番外,我到底是要寫多長......(´c_,`lll)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