閔葉_yamin0904

星星發亮是為了讓每一個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星星

【EC】 Der dreizehnte Monat 十三月SP – Jolanta 3.19更4

Note:久等了,我來更這篇了。太久沒更,四千六百字來顯示誠意。


   " 那些人聽見孩子的話,卻逐漸喪失笑意,「那裡沒有砲彈,但人們依然無時無刻都在死去。」"

    自己寫這篇更新時,每看一次這句話,就眼眶熱了一次。



 

                   *       *      *

 

 

 

    Charles有時候覺得自己不懂任何人,即使是他自己。

 

    小時候他看不清對他若即若離的母親,Charles想,或許是自己給媽媽的愛不夠,所以得不到同等對待。

    Raven打破玻璃窗,闖進西徹斯特後,他才終於感覺自己有了一個家的真實感,妹妹的依賴讓他成為兄長的驕傲,可惜的是,這樣的時間並未持續太長。

    那個總跟在他身後的金髮女孩進入青春期少女後,就開始對他百般挑剔,又或者乾脆像個圍繞在花蜜旁蝴蝶,不停飛舞干擾他的交友情況。

    直到Moira和他終於逮到機會,一起回家互相四肢糾纏時被Raven撞見,Charles才注意到他的小女孩已經長大,長大到幾乎就連他的寢室也一併拆了,歇斯底里地哭叫大喊,心碎地去同學家住了幾星期,才老大不甚願意地拖著行李回家,但Charles還是沒和女朋友分手。

    「你人太好了,Charles。」

    Moira和他分手的時候,臉上的笑容像是要哭,但Charles沒能伸出手去觸碰她顯得蒼白的臉頰,假裝沒注意到對方失落的神情。

    女孩們這麼說時,更多只是要伴侶的一句挽留,一句不捨,但Charles太累了,他在繼父、繼兄和他的祖產爭奪戰中,花費太多心力,才總算保留住大部分父親曾託付與他的Xavier家。

    Charles一向言詞靈活聰敏,但也總有幾個時候他明瞭自己什麼都不該說,所以他只是讓開道路,看著Moira頭也不回地離開視線,直到他們偶然在異鄉再度相遇。

 

    家產鬥爭喧囂塵上時,倫敦貴族並沒有人為他出面進行紓解。Charles沒有怪他們,只是更加看清人性,那些一開始便為了權勢、財富接近身為貴族之後的自己,會因不想因為和他站同邊就和商界上更為呼風喚雨的Marko對立,這也是情理之內的事。

    Charles那段時間極少出現在人群面前,就連Raven也找不到他,瘋狂及焦躁盈滿他的心頭,菸也跟著一根一根抽。

    事實上,他哪裡都沒去,只待在鄉下別墅裡看著一本又一本狗屁不通的理論書籍,後來Raven接到消息,趕來陪他,卻又時常因為小事吵得不可開交,跑回倫敦,直到法院下達土地全數歸還判定Xavier家的一通電話打來,Charles才終於放下心來,接著大病一場。

 

    沒人照看下,他幾乎沒什麼吃,又多方疲累相交下,迅速萎靡,一點風寒就讓Charles倒下,Raven在他身邊照顧了好一陣子,才把人給養好了些。

    看著Charles在倫敦鬱鬱寡歡,Raven建議他到南方走走,曬曬太陽,泡個溫泉,她的哥哥恬靜地低頭看書,沒回答,過了幾天,他卻沒頭沒腦,突然滿臉興奮地告訴妹妹,自己申請好了,要到大英帝國眾多殖民地底下,一個Raven連聽都沒聽過國家擔任志願醫療兵。

    不管妹妹對他的冷言嘲諷,Charles向來是想到就做,一個月後人便在位於坎帕拉唯一的一棟城堡前,對著總督府士兵微笑,士兵瞪大眼睛難以置信地看著他,像看見一個從未見過如此可笑愚笨的貴族似地,但Charles不在乎。

    直到後來,他見過這國家人民因為無知、貧窮帶來的可憐與可恨,仍主宰著他們乖舛多端的命運,如今又被外來人種統治自己,即使他們伸出友誼之手,不同膚色下的成見,豈是如何能簡單便化解。

    他與Lilandra的悲劇就在此環境下,因種族隔閡無言而終。Charles與當地的部族公主Lilandra相愛,但公主的酋長哥哥並不同意他們的結合,他們之間的關係甚至讓英軍鎮壓當地原住民的計劃受到前所未有的阻礙,Charles差點就死在那裡,所幸在公主和侍女的幫助下逃回總督府。

     看著死裡逃生,滿身是傷回來的Charles,那名臉上留著小鬍子,像另個獨裁者的總督上將不顧他的反對,過沒幾天便把Charles送走。

    他在離開前收到妹妹到瑞士滑雪的邀約,然後意外在穿行的火車中遇見Erik。

 

 

 

    Erik。

    噢,如新生青綠野草般,單純而又固執不屈的Erik。

 

 

 

    Charles什麼都不要求,只以為他能守護那個孩子,讓那小小年紀便命運乖舛可憐的男孩平安長大。

    Erik獨自一人從遙遠的地方長途跋涉到倫敦,只為了找到他,就連成年人都可能無法辦到,Erik卻倚靠他人所難得一見的堅忍意志,穿過幾千里路途,最後來到西徹斯特。

    這如同帶領一群頑梗悖逆的希伯來人,徒步尋找那上帝所給予,流著蜜與奶的應許之地的先知摩西。經歷沿路難以想像的艱難跋涉,看盡冷暖,才終於得以出現在Charles面前。

 

    但關於這期間的一些事,Erik始終隻字不提。Charles身為醫生,他可以理解人類再經由重大創傷、侵害、交通事故等原因後,人們會下意識抵觸,不願靠近甚或回想相關一切,而出現不愉快的想法、感受或夢,性格也容易大變,變得沉默陰鬱或過激,那便是所謂的創傷壓力症候群,PTSD。

    他在戰後協助許多士兵進行治療,有時也帶著Erik前往。對於那些士兵們在戰場上看見的屠殺慘狀描述,Erik從未有過太大的反應,儘管他身在另一種人間煉獄裡。

    「你只是個孩子,根本不知所謂生死。」

    那些大兵有時看著年輕的孩子,總是不懂分寸地調侃,Charles偶而來不及阻止,Erik的反應也總是冷淡。

    看他不答,低垂著蒼白臉色,留滿鬍腮的魁梧大兵繼續說:「砲彈一打下來啊,人堆得跟山一樣,我嚇得根本爬不動……」

    一群大男人笑了起來,但Erik的五官開始有些閃動,「我曾在集中營裡。」

    他的語氣平緩,像首詩歌。

    但那些人聽見孩子的話,卻逐漸喪失笑意,「那裡沒有砲彈,但人們依然無時無刻都在死去。」

 

    沒有鮮花,沒有祝福。

    我們沒有告別。

 

    Charles無法忘記那時Erik臉上所帶的哀傷欲絕,又在陌生人面前將幾欲崩潰的情緒拉回,就如同現在在他面前的Erik,不知何時已經身高拉長,還比自己高了半顆頭的孩子,但他臉上的沉痛不比當時削減幾分。

    被毛巾遮掩住的熱烈目光早已散去,面對這如同一世紀般冗長的沉默,他知道,Erik已經受傷,他像頭重傷的獵獅失望後退,將自己隱入黑暗中,Charles想開口說些什麼,語句卻始終卡在喉嚨,直到對方輕聲關上門,他都未能給予任何回應。

 

 

 

    夜裡又下起了雨,窗外水聲溘溘,如同Charles的心情。他一向喜歡深夜自己待在書房裡下棋看書,喝喝小酒來放鬆心情,但今晚他是無論如何都沒法讓自己冷靜下來。

    「說真的,我很佩服Erik的勇氣。」Raven不知何時出現在門邊,肩膀輕靠門框,雙手端著銀盤,上面有著茶壺和茶杯組,臉上神情沒有笑謔。

    有那麼一會兒,Charles能做的就是瞪眼。而他也的確那麼做了。Raven沒理會他不敬的目光,儘顧自地走進來,瓷杯盤在晃動中喀喀作響。

    她為Charles準備洋甘菊茶,紅茶和威士忌則是給她自己的,他們沉默地一起看著她把冒著熱氣的開水倒進茶杯。

    「妳看到了?」Charles輕瞥著眉,只是詢問,並未動氣。

    Raven哼了一聲,「光看你的臉也知道發生什麼事。」

    有那麼一會兒,他沒有動,像座雕像停在那裡。

    「我們愛你,Charles,」Raven輕柔地說:「卻不會永遠等你。」

    她站起身時,順帶地牽動一身白色長洋裝,像朵綻放的薔薇花,恣意盎然,而Raven現在是為了Hank散發出與從前不同的美麗。眨著那雙漂亮藍眼,側過去貼在哥哥臉頰親吻,然後轉身回房。

    他低頭看向妹妹留下的小酒杯,裡面深金色澤深得像是一口能醉倒一頭牛,獨特的香草氣息中帶著燻木香氣,Charles苦笑了下,但他喝了,卻依然整夜沒睡,徹夜難眠。

 

 

 

    星期六是Erik的生日,也是他成年的日子。Charles明白他並不希望大肆慶祝,所以也只找了幾名親友,前來吃頓飯敘舊,但主角們整天都各自關在房內,只有Raven跟在廚房裡,招呼決定菜色及擺盤,忙得不亦樂乎。

    Hank瑟縮高大的身軀,走在妻子身邊幫忙,卻又手腳肢殘,老是打翻,而被勒令什麼都不准動。就連他感覺到今天家裡的氣氛詭異,「…他們…這是怎麼了?」

    「小倆口吵吵架有什麼好緊張的?」

    「…什麼?」沒管被自己話驚嚇到,差點被嘴中的葡萄噎死的丈夫,Raven光想到今晚的場面,就又覺得太陽穴隱隱作痛。

    「希望不會有奇怪的事發生。」卻沒想到她竟一語成讖。

 

    他們只邀請了幾名親友前來,像頭狼般精壯的Logan還沒搞懂空氣中難以分辨的尷尬,這讓同時跟著上門的Scott沒好氣地在鏡面下翻了個白眼。

    「抱歉,他的腦袋沒救了。」臉色顯得蒼白的Scott傾身給了Raven一個見面吻,然後四處搜尋不到大宅主人的身影,才剛開口要問,便見面無表情的Erik從樓梯走下來。

     這麼說也不對。畢竟這小孩的愛好他們本來就知道,除了Charles之外,大多愛理不理,有時也只有Raven還能勉強和他聊上幾句。

     「唉呀,小鬼!你是半夜都不睡覺做壞事啊?」

     注意到Erik停下腳步,露出不解神色,他善解人意地比著自己的眼睛,「你有黑眼圈,Lehnsherr。」

    然後華麗地收獲了壽星轉身離開的背影,不同於闖禍的人還滿臉疑惑,不知自己做了什麼事,其他幾人早就又各自忙去。

 

    客人陸續到齊,桌上擺滿美味食物,四周全是他們的親人好友談天說笑,手裡拿著美酒,原先瀰漫的不知名沉重,已被溫暖包圍。

    比Erik早幾些成年的Jean身穿一襲淡藍色套裝,那頭紅髮顯得如此耀眼,她朝著對方舉杯,「恭喜你。」

    「這也沒什麼。」

    德國人從小就飲酒如飲水,對他來說,這和成不成年也沒什麼區別,只是Charles不喜歡看他沉溺酒精,他就聽話,即使他們有時也一起喝個爛醉。

    紅髮女孩忍不住笑了出來,「說得像你年紀多大一樣。」

    Erik倒希望自己能年紀大點,和那人相遇之初如若便能比他還成熟、還聰明,是不是他就不用像現在這樣不前不後,不上不下?

 

    Charles今天穿著一身合身的深藍色西裝,更襯得他的褐色捲髮和那雙藍眼更為美麗,但他們今天連句話都沒對上,而對方和其他人說話時還是和平常一樣笑臉迎人,但只有Erik知道,Charles喝了比往常還多的酒,儘管那大部分原因是因為Raven勤勞不懈,不停為他添加。

    其實Charles也不是沒發現,只是也沒費心想阻止罷了,他還沒想好怎麼回覆並面對Erik的心意,心情煩躁得想多喝幾杯也好,本來想當個好榜樣,至少別喝個爛醉,但Raven似乎不這麼想。

    「妳今天也未免太勤勞了…」他幾乎感覺到自己有些無法控制地打起酒嗝,而忍不住皺眉。

    「醉了,你才能好好去睡覺啊。」

    Charles簡直要被妹妹這看似單純的話逗笑。這要是別人聽來,她是個貼心為哥哥著想的妹妹,也只有Charles知道,她這是在報復,要知道,一覺醒來時的頭痛欲裂,那可是更令人難受,但今夜的他還是稱了對方的意,一杯一杯地往肚裡喝。

    眼見Raven又往杯裡倒了杯,Charles也沒拒絕,仰頭打算就喝,卻半路被人攔截,他正要抗議,便見Erik面色複雜地盯著,聲音異常低沉,眼神掃過Raven時刻意瞪了她幾秒,才又回到對方身上,「你喝多了。」

    說完便打算將人拉走,沒想到Charles卻掙扎起來,抽回了手,「我可以再喝…」

    沒想過會被拒絕的Erik,那瞬間眼中的詫異,讓原本壓制在內心裡的那團火氣也跟著蹭了上來,不管其他客人還在,扭頭立刻離開,就那樣留下其他人滿臉尷尬地不知所措。

    Charles也沒說話,同樣臉色陰暗地跟了上去,沒留下一句話向他的客人們說聲抱歉,這還真是難得。

    Logan從木盒裡拿出雪茄點燃,放在嘴邊深吸一口,緩緩吐氣,「戲看完了,就改喝我們的吧。」

    他拿起另一邊始終沒派上用場的龍舌蘭酒,用小刀劃開瓶蓋包裝,然後俐落地撬開,準備遞給其他人,卻見他們滿臉受不了的模樣。

   「幹嘛~他們又不是小孩子了。」他伸長雙臂,無謂地聳聳肩,「而我們,是來好好吃一頓的!」

    Raven和Hank相視無語,又忍不住笑了起來。

 

 

 

    他的呼吸哽在喉嚨裡,不停喘氣,強迫自己的手停止發抖。

    Erik對於憤怒這種事並不陌生,他在人生如此短暫的十幾年裡,某段時間中,長期處於憤怒與懼怕交雜狀態,他太習慣了,習慣到自從來到倫敦,就再也引不起過度情緒亢奮或低落的狀態。

    所以Charles說他失感,一定程度上地失去情緒機能。

    藉由西洋棋、踢足球等等運動相關進行復健,都是Charles要他去嘗試他就去試,他的棋路依舊平穩,踢球過度冷靜,卻因為場上隊員和觀眾的熱情,而逐漸感覺自己也活了過來。

 

    事實上,他不喜歡這種失控感。

    就如同他無法控制Charles的想法,無法要求他如同自己愛他那樣愛自己,但自己卻又那麼渴求對方。Erik記起集中營裡的生活,每天都有軍官盯著他們的一舉一動,只要有人不符合要求動作或命令,就會立刻被開槍打死、又或沒有任何原因,只是士兵們無聊,而被當作消遣,圍毆致死。

    那時的他如此無力,只能捏緊手掌,聽著鐵器重擊在肉體上的聲響,閉上眼,什麼都不能做。

    他明明那麼怨恨控制,卻又害怕失控,就如同那些揮之不去的夢境與記憶,時時刻刻都在折磨著他,不分晝夜。

 

    定罪已過去

    控罪已過去

 

    那時的他不信神,因為被神拋棄,總令他不斷不斷不斷地失去。但身邊的族人還是低頭默念詩句,即使是目不識丁的老婦。

    他們愚蠢,他們盲目,又如此忠誠不二,但納粹說他們奸詐、他們狡猾。只有他們自己明白,自己只是想活下去。




    緩緩睜開眼,Charles就站在他面前。

    宛若天使。

    如同恩典。

 







FF

                    *       *      *

別怪Charles那麼不開竅嘛、別忘了那時代同性戀還沒解禁,就連王爾德、圖靈巨巨、都被抓去關過欸XDDD

都怪我,都我的鍋。但我決定還是別寫太詳細這方面,不然這樣大概會變BE的可能性很大......這是黑暗系治癒文(自己講),就談談戀愛互相療療傷,你們說好吧: )


#有沒有看過番外比本文長的,這就是了

#寫了一萬三,女配角還沒出來也是醉了

#結果好像還得先開個車

#滴,結束了,下車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