閔葉_yamin0904

星星發亮是為了讓每一個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星星

【EC】 Der dreizehnte Monat 十三月SP – Jolanta 3.29更5

Note: LOF的敏感詞等級是幼兒園程度吧(怒)))差點又被關小黑屋...

不過這章一出,這篇的確不能全年齡了,各種意義而言


# 呃,今天不是個愉快的回憶內容,但前面坦白還算愉快?(高警注意)

#凱哥哥的獻身居然還看不到上映時間廣東友人還跟我炫耀周末凱哥哥要去深圳不開心不開心不開心所以來放毒

# 七千字超長更新,我超認真的,躺平




                   *       *      *

 

 


    他艱難地嚥下口水。

    Erik從沒看過對方如此冷漠,充滿尖銳的目光,無法置信那是無數次,他從那雙眼中見到世上最美的光彩。

 

    如同神所賜與世間的第一份禮物,光。

    藉由神的光,他看見了Charles,是神在這世上賜與他最珍貴的禮物。

 

    此時卻因為Erik,雙眼染上憤怒的神色,他受不了這個,不禁踉蹌後退了幾步,倉皇地又想躲回房間,但Charles適時地擋住他,就連Erik都不知道他的速度能快成這樣。

    Erik的手已經將門關了一半,但對方按住門板,只要他施力,Charles很可能被傷到,沉默在兩人間無止盡似地蔓延,即使如此,他們都不急著開口,就那樣互瞪對方,沉默蔓延。

 

    Charles看著他的神情,從來都不是憐憫,而是種更為複雜難言,Erik完全抗拒不了。

    他低語用德文罵了一聲“Verdammt!(該死)”,然後逐漸鬆開門把,站直身,Charles必須略微抬頭,才能對上他的眼睛。

    「你知道…」

    「說什麼喜歡我,你就是這樣追求女孩子的?」他的語氣直白到底,毫無掩飾地就像那些沒有營養的黃色笑話。

    但Erik仍然沒有回答,只是沉默,對方永遠不會知道,他內心有多麼懼怕,又或者,如果可以,他大概會立刻收拾行李離開這裡。

    Charles看著他的模樣像已經忍耐他很久了,沒有大吼大叫是他的修養夠好,「你知道,雖然我不用擔心誘拐未成年了,但是…」

    Erik一下子僵住身體,瞪大眼睛看著他,像是溺水的人在絕望中抓住些什麼,「我不是說笑…」

    「我年紀比你大。」

    即使他的男孩如今已滿十八歲,到達法定成年年紀,這段距離仍是血淋淋地擺放在那裡。

    「…那又怎麼的?」Erik嗤笑一聲,「Emma就找了一個比她大上十幾歲,開著張揚跑車的男人!」

    「這世界目前對男女是愛情主角的要求還是比較寬容的,」Charles笑著,不帶絲毫幽默感,「可惜我們不是。」

    「Charles…」

    「你甚至無法對我說出內心所思。」Charles後退,忍不住捏了捏眉心,將身體逐漸隱入黑暗裡,他疲累地側過臉,「那些你無法入睡的夜晚,究竟是見到什麼?Erik?」

    他停頓,這次說不出話的人換成他。

    「不是我們初次見面時的不安全感,」Charles開口時,追上他想逃離的視線,「你的那些老師都發現到你的不對勁,你也以為我會不知道嗎!」

 

    當年初見面的Erik,住在布拉格旅館時因為便因逃難而終日難安,就連睡覺時也不敢獨自躺在床上,還是Charles陪在他身邊;他們分開了十三個月,期間Erik獨自一人又不知道經歷過什麼事,比起在布拉格時的恐懼,Erik幾乎完全無法進入睡眠。

    當時的倫敦,也因與德國的戰爭而陷入烏煙瘴氣。不時響起的警報聲和高空氣球,還有每日廣播傳來的晦暗更讓Erik的懼怕鋪天蓋地,最後他是被Charles手腳並用,壓著一起睡。

    一開始,Erik還是幾乎整晚都只能睜著眼睛看他到天亮,Charles給他講著兒時趣事講到睡著,他仍然一點睡意都沒有,但Charles也沒多說什麼,然後隔沒幾天,開始給Erik時不時地安排教授學業。

    Erik發現,只要開始說明遺傳學,他就覺得眼前開始一片模糊,但他很喜歡那時的Charles,怎麼會有人如此喜愛這些東西呢?男人只要一提到熱愛的學問,眼睛便會不自覺放光,露出的眼神如此明亮而又純粹。

    那種純粹十分簡單,毫無顧念,僅有事物本質而完美,Charles如此美好不忍曲折,Erik想,即使是待在他身邊,也好。

    神奇的是,漸漸地,他的睡眠時間的確逐漸增加,持續到恢復正常,已經過了大半年,但他們依舊沒人提出分房。直到某次他們為了某事又冷戰,Erik氣得去書房睡了幾天,後來Raven聽說後,便幫他收拾了Charles房間對面,後來倆人氣消,Erik也沒再搬回去。

    那些日子還歷歷在目,就連Logan都能發覺他的怪異,身為醫生的Charles又怎會判斷不出來。他只是在等,一直在等,他等Erik能自己對他訴說的那天,卻始終沒等到。

 

    「我沒事!」

    「沒事?」聽到Erik依然如此逞強,Charles再也無法以一名醫者的耐性冷靜聽他說,畢竟他知道Erik有多麼固執,「你再這樣下去,不光是身體,就連精神也會崩毀的,Erik!」

    他伸出手拉對方手臂,卻被Erik按住,「我不是孩子,Charles!我知道我在做什麼…」

    Charles瞪著對方,瞳色幽深,就像他即將脫口而出的言語,將會汙衊整個世界,使之傾圮。

    「別說、」

    他偶而總是怨恨這樣的Erik,明明他想說的並非如此,但Erik偏偏要往Charles與之懼怕的方向,義無反顧地撲上前去。

    「不———」

    他不去理會Charles惱怒的神情,「來到倫敦…也許。更早。久到…我明白這不是依賴、不是親情或是友情,我很清楚,不是你就不行!」

    Charles終於停下掙扎,但全身依舊繃緊,手指無法阻止地顫抖。Erik突然感覺一陣疲累地閉上眼,一陣足以令他窒息的羞愧。

 

    感情不就是這麼一回事?

    不分男女、年齡、對象。被愛的人根本就沒有所謂對錯,那他這又是要要求Charles怎麼樣?

 

    今晚他根本沒吃什麼東西,胃裡卻飽含酸液似地腹脹,不覺飢餓。

    「對不起,」他鬆開對方貼在手臂上的手,身體後退,「這不是你的錯,完全不用對我感到抱歉。」

    Charles沒說話,也沒看他。

    「該休息了…」Erik不管有些慌張而結巴的舌頭,扭頭轉身就要回房,長腳才剛跨過門框,沒等他反應過來,Charles從身後向前把他拉進去,一把關上門將他貼在門上。

    有些無法反應過來的Erik,只能就著那姿勢低頭眨了眨眼睛,不明所以地看向Charles,他們身軀貼緊,能感覺雙方呼吸同時一窒,Erik只聽他略微感嘆的聲音,「Mein Gott!(My God)Erik,你要我怎麼辦?」

    然後Charles將手伸到他腦後,手指插入髮絲將他的臉壓下來,Erik愣了幾秒才終於回神,對方正在吻他。

 

   他們被一車一車地載到集中營外,營外四處都被鐵絲網嚴密包圍住,每隔幾十米設置一個崗哨站,設有探照燈及機關槍,用來防範戰俘逃跑的雙重羅網;他們只能絕望地看著吉普車在門前停住,行到此處,人人都只為了自己而生而死,再無他法。

    人群多到Erik數不清,有些老人或體弱的人,在運送途中不敵勞累和病痛死亡,士兵們也不會立刻將他們的屍體移開,而是讓一連串綁著繩子的人將屍體一路拖移,如同垃圾。

    他們接著被帶到幾個房間內進行分類,男人一列,女人和孩童一列。

    集中營的醫生站在前方像條獵犬瞇著眼睛盯著他們,進行進一步篩選。Erik和Magda就在那裡被分了開來,之後又被趕進另個房間,進行一系列註冊及消毒程序。

    他們被迫脫光衣服、剔除身上毛髮,紋上奴隸編號,然後沐浴,他和其他面無表情的男人們一起站冰冷水中,只能抱住自己,如此孤單。


    Erik在布痕瓦爾德集中營待了幾個月,天天為了活下去而勞動著,直到後來他們聽說納粹強勢入侵波蘭,勝利勢如破竹,囚犯更是一車又一車地湧入,讓原先就已經不足的空間,顯得更為擁擠。

    原本一張木板床上就擠了五個人背貼著背艱困著睡覺,現在有時更擠了八到十人,他們根本無法將腳好好攤平,只能縮著身軀,或橫躺一人接著一人。

    每日的重度勞動和供食比例嚴重失衡,幾個月下來,根本面目全非,所有人都瘦骨嶙峋,認不出剛進來時的樣子。

    他不太記得那天是什麼日子,但納粹軍官又將人集合起來,沒有解釋地又將人一個一個用繩索上下捆了起來,Erik以為要被送去處決,不斷在內心祈禱繩索不會落在身上,以至於在他面前出現一個同樣瘦削凌厲目光的金髮軍官時,他只能心死。

    年輕軍官的藍眼睛清澈明亮,但Erik想,怎麼都比不上Charles靜謐的美,這些雅利安人衍生的優等主義如此愚蠢,卻被這個國家的高層奉為圭臬。

    他盯著軍官的眼神或許過於無禮,惹得那名軍官一時不悅,推擠了揍了他幾拳,Erik沒有反抗,也實在無力反抗,瘦得幾乎站不住,回神過來,他也被綁在隊伍裡,開始向前。


    他們被帶離了布痕瓦爾德集中營,不停走著,走著。從白天走到黑夜又到夕陽西下,天氣嚴寒,他們只穿著破爛囚服走過大大小小城鎮,那些雅利安人懼怕地站在街旁,沉默地也排成一列一列看他們像浮走的幽靈,在面前走過。

    Erik還是恨他們的,雖然下命令傷害不同種族的不是他們,但保持中立只會助長壓迫者,而不是受害者。

    囚服上縫製的黃金三角代表了他猶太人的身分,而雅利安人在領口別上黨徽,伸出右手向他們偉大領導示忠時,內心又有多少是覺得違背本心卻催眠自己無能為力?但他又無法狠心恨他們,因為恨了也沒用。

    許多經不起疲累的囚犯陸續倒了下來,就被隨意丟在路邊草叢。Erik感覺自己也幾乎就快撐不下時,另一座比布痕瓦爾德更加巨大灰暗的堡壘就出現在眼前,如同匍匐在地面上的灰色巨蛇,逐漸朝他們吐露出尖牙,每個集中營大門上都會標寫的標語Arbeitmacht frei(勞動帶來自由)大大地掛在上面,與此同時,還有耳邊傳來集中營的名字:奧斯維辛。


    他的胃快速向下墜,但軍官的怒罵聲仍在耳邊。進入奧斯維辛後,他們又重新經歷了一次消毒程序及挑撿,Erik這次因為營養不良及過瘦,而被分配到另外一列,他和老人、女人及孩童站在一起。

    那比什麼都還令他絕望,有工作能力的人對集中營而言,是拿到暫時的免死金牌,而這座還在不斷擴建的集中營最不缺的便是源源不絕的人力。

    Erik半夜發現自己發燒了,身邊圍了一些女人,恍惚中,他似乎還看見Magda縮在他床邊哭,但人們依舊沉默,畢竟軍官們絕不會因為他生病,便給藥或施行方便。然後那個黑衣女人出現了,趁著黑夜。

    她不知從哪溜進了集中營,並往他嘴裡塞了一些藥,Erik驚得掙扎起來,女人嚇得急忙摀住他的嘴巴,小聲地在他耳邊不停說著:「別怕、別怕,這是退燒藥。」

    Erik高燒得恍惚,根本搞不清情況,但身體逐漸從僵硬緩慢癱軟下來,女人終於忍不住笑,這大概是他好幾個月來,第一次聽見笑聲了,眼角流下淚來。


     久遠的好好睡了一覺,Erik隔天便好了許多,又開始了忙碌的勞動。雖然被分到另一邊,但這裡的勞動內容並不比另邊輕鬆,無論男女,他們全都被帶去為增建的集中營砌上磚塊,抹上泥灰相連,直到太陽西下,才被允許休息。

     所有人都不提昨晚出現的那個女人,這是一件奇怪的事。Magda變了很多,幾乎認不出來,她的那頭紅髮被剃得不剩,用長巾圍起來,寬大的囚服上繡了一個代表吉普賽人的褐色三角,相對無言。

     直到半夜,四周傳來聲響,Erik立刻從床上爬起來,就見那女人依然穿著一身黑色長袍,正從窗戶鑽進來,姿勢熟練。

     「哎呀,你看起來好多了呢!」黑衣女人的褐色頭髮盤在頭上,她揹著包包,忙著給一些病弱的老人小孩治療。

     「…妳是誰?」

    這幾個月來,Erik對神及人類早已失去信任能力,但手腳還是自動地幫忙女人遞上藥品。

     女人先是愣了下,然後笑了出來,有些故意地揉了揉Erik的光頭。

     「問淑女的名字前,你不是應該先報上名來嗎?」

     這下換成Erik感到詫異,捏著布包的手有些慌張,女人也不急,只是繼續幫忙老人敷藥,並叮囑趕快休息。

    「Erik、Erik Lehnsherr,妳呢?」

    被突如其來的一問,女人愣了幾秒,嘴角揚起笑容,「請叫我Jolanta,Lehnsherr先生。」

    「……」

    這聽起來就像個假名。沒等Erik提問,女人低頭小聲靠近他耳邊問:「你想離開這裡嗎?Lehnsherr先生。」

    「…什麼?」


    「我要救你們出去。」


    她的表情嚴肅而寧靜,黑暗在她臉上映出了光。

    照亮這個混沌世界。









『保持中立只會助長壓迫者,而不是受害者。』———Eliezer Wiesel

集中營倖存者。第一本作品《夜》描述他一家人在納粹集中營的遭遇,影響力和《安妮日記》齊名。1986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感言。


Fortsetzung folgt

                   *       *      *



1983年,布痕瓦爾德集中營的瞭望塔(來源維基百科)

1945年被解放時疊在車上的屍體照片實在太震撼,就不放了(´༎ຶД༎ຶ`)


     這裡來說明一下,有OOC的歷史時間列,請有點耐心看下去。(強迫症發作)

 

    依照本文下篇裡判斷是1939年新年過後Charles和Reven帶Erik要回倫敦,在格羅瑙被黨衛隊抓走 ,大約1-3月不定,歷經13個月 → Erik艱辛到達倫敦的時間線落在1940年3-5月間,也就是番外的時間線。

    我安排他被黨衛隊先抓到布痕瓦爾德集中營暫囚(雖然更慘lll),後移至奧斯維辛才見到Jolanta。

 

    依照史實,Jolanta的確1939年便已在華沙社會救濟局擔任護士,負責救濟食堂,但奧斯維辛集中營成立於1940年4月,Jolanta看見猶太人的苦難而決心幫助他們逃跑,直至1943年10月被捕。

    特別說明的是,所謂猶太人大屠殺,時間是落在1942年-1945年間,1942年1月20日舉行的萬湖會議通過「最終解決方案」,透過滅絕營實行有系統的猶太人大屠殺行動,九成猶太人活不過24小時。

*滅絕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德國從集中營另建來有組織地集體屠殺人的地方。

 

    所以我寫的是成立前後的動盪期,就當是這樣啦啦啦。因為寫文在前,BUG在後(畢竟之前不想寫,喂),就寫出來給大家明白一下。

    對於內容本來就是我編的,如果還發現有OOC的地理、人物、制度相關部分不接受掐架,看看就好啊啊啊啊,自己查資料時眼淚都不知道流多少,還好我HE的Flag早就寫在那裡了(´༎ຶД༎ຶ`)(´༎ຶД༎ຶ`)(´༎ຶД༎ຶ`)

    有些內容是我故意想模糊詳細,比如種族優生等議題,所以只寫的一點,來說明納粹歪曲的思想。

    資料狂沒辦法,寫歷史背景自己會先去看一遍,然後看書、看電影,就拖文了(最好是)。


#Jolanta下章完全上線,這章為了寫她出來都爆字數了(遠目)

#再不寫完逃離集中營,我都要情緒焦慮了

#附上原畫剛進集中營孤單淋浴的Erik


#如果沒亂爬CP文沉溺男色開新坑的話,Jolanta應該再2~3回結束。

想想有點捨不得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