閔葉_yamin0904

星星發亮是為了讓每一個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星星

【EC】Der dreizehnte Monat 十三月系列3 - Herztier心獸3

Note:#想我不? 來復健啦 !

#有時真覺不可思議,一年多了,我還在寫著有關於溫頓爵士的故事,而他依舊溫暖著我柔軟脆弱的心。然後就想虐虐EC

Summary: 大E小C,二戰前後認養家庭AU

請當另一篇章看,沒看前兩個故事也不會影響,但有間接關聯。

按觀看順序排列

DdM1→DdM2- Jolanta→DdM3-Herztier123





                   *       *      *

3

 

    Charles的確累了。

    父母家人將他們的手和臉貼在火車玻璃上,與根本可能再也無法相見的孩子貼在一起,嘴裡說著再見,卻不知何時能再見。

 

    車廂裡和站台上全都是哭聲和倉皇的叮囑,Charles比起他們,顯得更為懂事,來送他的只有年邁的爺爺。

    滿頭白髮腳步蹣跚的爺爺眼眶泛淚,Charles面上裝作平淡堅強,他不想讓老人擔心,那雙飽經歲月摧殘而不禁顫抖的寬厚雙手,仍疊放在他那支桃木拐杖的鹿頭上來回摩娑。

    「小少爺…請您一定要保重啊。」

    老人是他家的園丁,一輩子都在Xavier家渡過,即使面對重大變故,仍是不斷地持續偷偷馳援被稱為改造的萬惡資本主人家,直到如今,還是為了那看不見的未來,將Xavier家僅存的小少爺,送出國去,以求更加安全的地方。

    Charles緊緊抱住身材圓胖的老人,在他的腰間磨蹭,緊閉雙唇,不讓眼淚落下,「謝謝你,湯姆斯爺爺。」他將眼淚在道別時擦往對方毛呢外套上,然後轉身踏上車廂。

   其他孩子全都貼在玻璃上和家人親友哭泣道別,Charles呆愣地望著車窗外老人痀僂的身影沒有離開,直到蒸汽火車發出驚人的嗚咽聲,車內外的哭聲更加高昂起來,景色隨著滑動逐漸扭曲,再也看不到那些擔心憂慮的大人臉孔後,Charles站在走道中間,終於大聲哭了起來。

 

    恐懼如同一頭猛獸,扼住他們的咽喉。

    一旦深夜來臨,恐懼便襲擊了所有人,折磨他們的內心,鑽進殘破不堪的微弱信仰中,一擊便能使他們潰敗。

 

    年紀大一點的孩子自動地幫忙照顧那些還小的孩子們,他們早被迫脫離童年,懵懂之際,也懂得在面對那些身穿軍服,手臂上別著紅底白色卐字徽章的納粹軍官魚貫上車,一節一節車廂狐疑地緩慢檢查時,將所有恐懼和不安縮進心裡,抱在膝上的嬰孩也不敢哭出聲。

    軍官們全都像是獅子下的豺狼,等著他們犯錯。他們身著英挺的軍服,搭配軍帽、皮靴,揪著銳利目光審視所有人的一舉一動時,孩子們全忘了哭,一個個沉默地乖巧坐在座位上。

    帶著軍帽的軍官們緩步一段一段地掃過整個車廂,又走到行李架上探看,孩子們幾乎大氣都不敢喘,聽著重重黑色軍靴踩在地板上都發抖,如同死神的腳步聲,尤其最怕。這樣的情形在火車還在德國境內車站停下時,發生了好幾次,坐在他身邊的金髮藍眼小女孩瑟縮著身子,手裡抓著小裙子,不住地發抖。

 

    Charles注意到,金髮女孩看起來只有自己一個人,小巧臉龐上帶著堅毅,一頭長髮牢牢地用髮束固定在背後,一身碎花洋裝將她襯得可愛,臉上卻毫無歡喜,總是十分安靜,也不太搭理其他人,眼睛老是盯著車窗外若有所思似地。

    只有在軍官出現時,那抹安寧變得猙獰起來,不知道怎麼的,Charles忍不住伸出手緩緩覆在女孩緊捏著車椅的小手上,輕拍了拍。

    對方的詫異他也明顯感覺到,但從手心漸漸發散的溫暖讓女孩逐漸平復下恐懼,朝他抿了抿唇,沒抽回手。

    Charles對她輕柔一笑,「別怕,沒事的。」

    女孩看他一眼,那雙水藍眼眸眨了眨,Charles點點頭,將手往內緊攥,他沒有兄弟姊妹,無人可互相依靠,女孩緩緩低下頭,始終看著他們相握的雙手沒離開過。

 

    女孩名叫Raven Darkhölmee,年紀比他小了兩歲,爸爸在逃難路上士兵槍殺而亡,只剩下她和媽媽相依為命。

    他們一路從維也納逃到捷克斯洛伐克暫居下來,安穩日子沒過多久,便因納粹德國和其他國家私下契定的莫尼黑會議後,捷克斯洛伐克政府被迫割讓蘇台德地區給德軍,那裡的猶太族人又開始逃難。

    「我不想離開媽媽…」Raven畢竟年紀還小,和互相扶持的母親分開,幾乎耗掉她所有氣力,但只要看到母親哭泣,她便無法拒絕。穿著長襪的一雙腿往角落縮了縮,Raven整個頭埋進膝蓋裡,不讓哭聲流瀉出來。

    「我討厭死了打仗,我討厭這一切!」如果沒有戰爭,沒有野心,沒有慾望,他們就還能像從前那樣,過著幸福溫暖的日子,現在卻被一個兩個三個的豺狼野心給破壞殆盡。

    這裡的孩子情緒都同樣敏感脆弱,只要突然渲染出悲傷情緒,大家可能就會哭成一團,所以Raven只是趴在自己腳上靜靜地哭,緊咬住嘴唇發著抖。

    Charles伸手攬住她的肩膀,微嘆了口氣,他沒說什麼安慰的話,這種故事成千上萬,他們不是最特別的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你的手帕,Erik叔叔。」

    Erik花了點時間,才將他的眼神從Charles臉上挪開,那孩子的目光澄澈,笑容中帶了點天真,更多的卻是不符合年齡的淡漠,這年齡的孩子不該都是年輕活潑,十分折騰的嗎?

    天真?不,他們這戰爭年代裡的孩子,早已不能只看作只是個孩子。只有那些被圍籬好好和其他區域分割開的貴族,才會輕易相信納粹德國的友好嘴臉。

    他們將散在圍籬外的其他人,當作牲畜或是寵物般處置,貧困和饑餓無止盡地主宰他們的生命。

 

    早上要出門工作前,Charles都會替他拿出前天用熨斗燙好的手帕,Erik大多習慣兩角折或長角折這兩種簡單的折法,那孩子注意到這點,有時會直接幫他折好熨燙過,形狀便會顯得更加筆直。

    Erik覺得有些好笑,畢竟就連Emma這個潔癖嚴重的女人,都沒顧慮到這點,沒想到一個寄養的孩子會為他注意到這些。

    似乎感覺到他的詫異目光,Charles略微奇怪地抬起頭,天真地望著他。是了,Charles是個心思聰明的孩子,即使因為他的到來,攪得Erik有些慌亂失措,連夜將部分資料轉移,並制定一套新方案,將情報聚集地改至他處外,這孩子除了個頭嬌小了點,身材遠比同齡還有些瘦削,還沒給他特別帶來什麼麻煩。

    除了生活自理功能有點差之外。

 

    不過Erik也沒感覺怎麼失望,畢竟他又不是為了招來一個小男傭,會不會家務並沒有什麼大不了;Charles剛來到劍橋兩天,他後天就得因為任務到白金漢去和一堆官僚開會,根本不知道得耗上多久才能回來。

    從前要是如此,他偶而乾脆便睡在某個酒店的溫柔鄉裡,哪裡還得想起惦記家裡還有個孩子。

    Erik萬般無奈之下,只能先拜託助理Emma,說到這時就連他也有些鬱悶,沒想到那女人竟意外友好地同意幫忙,只不過向他要求了三天假期,無論任何時候都不准攔阻。

    最後Erik只同意了一天換一天,以至於當他開完會,毫無停留地便匆匆趕回家,看到的卻是Charles穿著藍色直條紋睡衣,替那個濃妝豔抹還喝醉酒的女人蓋棉被時,簡直氣得火冒三丈卻沒地方發洩。

    「……Erik叔叔?您怎麼回…」Charles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轉身看他,手裡還抱著一只咖啡色的毛絨小熊,隨後掩上的喜悅神情讓Erik也不禁鬆開嘴角。

    Erik緊皺眉頭看著那孩子光著腳踩在地毯上,想朝門口的方向挪動,卻被他的銳利目光給嚇到,順著視線看了自己的腳丫子,這才明白過來,正要道歉,就被有力雙臂給撈了上去。

    Charles怕摔倒,急忙扶住對方肩膀,Erik還像惦了惦他重量似地搖晃身軀,才又托住臀部,「你太瘦了。」

    「……E、」Charles忍不住羞紅了臉,要知道,他已經很久沒有被當成一個孩子對待了,因為家道中落,他被迫一夕成長,再沒有人讓他依靠,而是他必須讓人依靠才對。

    「Emma這傢伙真是…」他鄙視地掃了助理一眼,腦袋裡決定反扣對方一天休假。

    「她今天太累了。」Charles軟軟地說著,還打了個哈欠。

    這反倒讓Erik氣得笑了,「你惹禍了?」

    Charles輕瞥著眉搖頭,「沒有。」

    而Erik也不相信,他可從來沒看過一個七八歲的孩子,能夠安安靜靜拿著書看上一天如此省事,但窩在身上的孩子沒多說什麼,只往他脖子旁又蹭了蹭,因為安心而睡意漸濃。

 

    Erik抱著他一路往樓上爬,直直走到Charles的房間。

    他身上沒有奇怪的香水味,最多只有淡淡的菸草味沾染在上面,Charles被迫和他面對面,中間夾著一隻玩具熊,那孩子似乎是感受到了什麼,緩緩伸出手,攬住脖子環抱住他。

    「Erik叔叔晚安。」他感覺到溫熱柔軟的嘴唇貼上臉頰時,臉上的表情要是被Emma看到,估計能笑上好一段時間,沒想到這小孩竟然還滿臉懷疑的回看著自己。

    Erik全身僵硬的,滿心震驚地看著抱在手裡的孩子,天知道他花了多少心思才沒讓自己一失手就把孩子丟出去。

    Charles又打了個哈欠,困乏的揉著眼睛,目光卻始終盯住他,Erik沒辦法,替他掖了掖棉被,伸手關掉床頭燈前,低頭快速往他額頭上親了下。

    「快睡。」

    「叔叔晚安。」Charles翻身摟著他的玩具熊,沒過一會兒便呼吸平穩,睡了過去。

    Erik的手還停在床燈上,靜靜地看著睡得平穩的孩子,獨自坐了許久。








Fortsetzung folgt

                   *       *      *

本來沒晚安吻這段,但查查都抱在手上了,沒做什麼好可惜)喂ↁ_ↁ

Erik我對你真真好的對吧哈哈哈哈


說真的,查了查移動路線和寄養家庭方面的資料時,實際可尋查的資料並不多,所以很多都是我腦補的,也就別太當真。

我相信,那六百多個孩子在寄養家庭裡的故事也可能不是完全美滿的,但它們的情操仍是可敬,這無庸置疑。


好了,小查查該開始長大了,不然怎麼吃掉




字數 :3075字

和友人立約,記錄用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