閔葉_yamin0904

星星發亮是為了讓每一個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星星

願使歲月靜好


謝謝 @乌乌三亏 美麗的Postcard琰 

 @夏萤千风 美味又感人的解語食譜書,先給兩位報個平安,收到囉 !

Postcard美琰八月下旬收到,但我忘記惹(土下座)

看了下如果墨水太太的擼否寄出紀錄無誤,七月底寄出,呃,我昨天才剛收到耶耶耶耶耶耶耶,期間這孩子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惹???(*꒦ິ⌓꒦ີ))))

它歷經艱辛也要來到我身邊太感人了(暴風哭泣攬緊食譜書)


- - - 


烏烏的美圖一直好可愛好可愛,小酥酥好可愛,大蘇蘇也好美麗。

然後,我收到的是郡王景琰(嗯?)。對一個蘇迷來說是有種我的大珍珠呢 ! 的幻覺,但下一秒就是景琰好帥啊你在憂鬱什麼小殊就在你背後啊(蒙摯上身)

謝謝烏烏,希望一直坑底不離不棄 ! 櫻花蘇我還在等他從代理去日本爬完山回來才能到我手上(*꒦ິ⌓꒦ີ)(*꒦ິ⌓꒦ີ)(*꒦ິ⌓꒦ີ)



- - - 




解語生香傳集齊了可以有小料本的一天嗎?)))並不會


我要先說一點。

並不是有一刷本又厚顏想收再刷本,而是六月時墨水太太幫我留下交友名額後不久,居然就被我從二手那撈到本,還順手撈回了生生長流❤❤❤

再刷本居然整個封面和排版都重新弄過,最明顯的是食譜內容放到每篇篇末,真的更有種好吃的感覺(?)


比起解語生香傳,我先看的應該是墨水太太合志裡的未了因,兩人相同的家國天下,蹉跎半輩子動盪,最後總算生活平淡地待在彼此身邊。看過這篇文不久,便看到剛好那時後有人求了生生長流(鳳棲梧),而那時太太早把這些文刪掉,過了幾天,便看見文章被放了上來,那時便先看了解語。

從一道道菜餚裡,緩慢道出兩人從前點滴,連結那些細密情感,居然有股歲月靜好的令人滿足之感。

這裡沒有情節動盪,那些歲月回憶藏在字裡行間,像是看不見,卻隨處可見。

林殊與蕭景琰、蕭景琰和梅長蘇。林殊的光風霽月或許便是溫潤陰冷的梅長蘇最為難過的坎,但最終景琰帶給他的牽絆都將是日後酸甜的雞髓笋,是他半生紀念的鴿子蛋。


情字也不過如此。幸虧景琰還有小殊,長蘇還有景琰。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评论(7)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