閔葉_yamin0904

星星發亮是為了讓每一個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星星

【EC】Der dreizehnte Monat 十三月系列3 - Herztier心獸6

Note:我是個有良心但沒手速的作者,月更壓底線來惹√

Summary: 大E小C,二戰前後認養家庭AU

請當另一篇章看,沒看前兩個故事也不會影響,但有間接關聯。

按觀看順序排列DdM1→DdM2- Jolanta→

DdM3-Herztier123456

 




                   *       *      *

6

 

    以英法為主的被稱作同盟國,反之則稱為軸心國。

    戰爭前期,發動一連串戰爭並藉由條約的簽署使得納粹德國幾乎佔領了歐洲絕大部分的地區,而東北方的蘇聯於名義上保持中立地和其簽署《德蘇互不侵犯條約》後,卻也跟進侵略潮流,陸續佔領或者吞併了其在歐洲邊界的鄰近六個國家,直到納粹德國和義大利等軸心國撕毀約定,聯合入侵蘇聯領土,爆發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地面作戰,使得原本幾乎統轄整個歐洲地區的軸心國被迫投入大量軍力來維持作戰優勢。

    直到大日本帝國為了能在亞洲和太平洋地區獲得領導地位,陸續偷襲珍珠港,及其他中南海半島的歐洲殖民地,反而引發美利堅正式參戰,全球局勢又再次陷入膠著。

    Erik連續好幾個月都忙到幾乎沒回家一趟,他今天為議會大廈裡的內閣分析情勢,明天就可能在秘密前往美方位於海上戰艦,企圖藉由其強大戰力,打破目前僵局,但羅斯福政府並不輕易打算蹚進這淌渾水裡,更多時候他忙於拼命阻止多方各國元首或高官的暗殺計畫。

    所幸家裡兩個孩子都很懂事,Emma時常向他匯報他們的情況,讓Erik幾無後顧之憂。

    中期過後,日本開始在一系列海戰中戰敗,位於歐洲的軸心國也陸續節節敗退,不得不停緩腳步,並逐漸失去主導權而開始嘗試撤回佈署各地的前線部隊。直到後期同盟軍決定登陸法國諾曼第開闢第二戰場,同時由海上進攻五個海灘,戰事得到相當大的進展。

 

    Charles抬頭看向市區眾多屋頂上用來保護城市的防空氣球,氣球主要以橡膠和尼龍膜,外加薄金屬保護板組合成一個龐大的囊狀氣球,讓它即使是被砲火擊中,也只會部分受損,總升力保持不變。

    這種時候,它們更像是真正的城市居民,不需要在隨時可能響起的空襲警報中,立刻拿起距離自己最近的緊急背包拔腿就跑,衝進距離最近的防空洞裡躲藏。它們那麼理所當然地固守在那,以至於讓人想不起真正藍天。

    

    防空氣球直挺挺地在空中來回搖晃,用著綑綁於身的金屬線,在空中連串組織成蜘蛛狀鋼索幕簾,像是英雄般飛在空中,勇敢阻擋攻擊,又或與低飛戰機相碰,使其撞毀。其中有些甚至在金屬線綁上炸藥,以確保摧毀敵機。

    Charles在很多地方遇過空襲,學校、超市、市區大街上,家裡,無論何處,他都能像個小大人般,態度平穩優雅地跟隨人群,甚至是幫助其他民眾進行逃難,而受過不少讚許。

    他最怕被困在電梯裡,幾十個人只能面對面或背對背,等待如一生般漫長的降落或升起的時間過去,將矗立在面前的鐵門拉開,人們像無頭蒼蠅般慌亂逃命。

    就連Raven也曾因為突如其來,一次意外的高空轟炸機穿過層層防護發動裝有切線器的V-1飛彈完成攻擊,急速掉落的飛彈就在面前幾個街口的房屋上猛然坍塌爆炸,飛沙碎石落下的煙塵將半條街都幾乎掩蓋,嚇得女孩的尖叫聲不斷,Charles只來的及伸手將她拖進地道,才結束這場驚魂。

    那一整天,Raven的尖叫聲都在他耳膜中不停回響。

 

 

 

    只有在Erik面前,他永遠都像沒長大的男孩,被對方保護著。

    男人常年的軍旅生活將他變得更為冷冽堅毅,有時又如此高大如此迷人。他背靠著牆,長腿支撐在地,右手夾著菸,十分隨意地從口中吐出。

    空襲警報發布時,Erik絕大部分都不在家,他們都很習慣,有時Charles甚至都還沒跑到樓梯口,警報就已經解除,但Raven還是很討厭聲音從廣播系統裡,不分晝夜地點的出現。

    他們就像被困在現實惡夢中,不斷循環,無法逃離。

 

    Erik偶然那麼幾次和他們一起遇上空襲時,也始終表現得十分從容睿智,不過大多是將Raven從床上拎起來,丟了件外套讓她穿上,而Charles還被他一手抱在懷裡,用棉被裹著呼呼大睡。

    「有時候我真覺著Erik對你是真愛。」

    Raven憤然咬著切成塊狀的小圓麵包,口感柔韌香濃,表皮酥脆,牛油香瀰漫了整個齒頰,再配上一杯熱奶茶,滋味更加斐然。

    可惜的是最近奶油最近價格飆漲,即使是Erik一向也不怎麼為錢煩惱,但物資配額仍舊有限,不然要是在麵包切面放上些許奶油,略為烤過幾分鐘,更能讓麵包本身的麥子香氣大幅提升。

    Charles紅著臉低頭吃早餐,湯匙在熱湯裡翻攪,「妳胡說什麼?」

    女孩高冷地將他從頭到腳都刨了一眼,又將小圓麵包撕碎一小角,沾了沾熱湯,滿臉無所謂,就連那個邊吃早飯邊看晨報的男人也沒有動搖分毫。

    「“女孩都是拿來疼的”,我真是一點都沒有實質感受到。」Raven說著這話時,一手誇張地放在自己胸口,滿臉委屈。

    要不是這些年相處,早就對女孩說話半調戲的語氣見怪不怪,就連絕對照書養小孩般的Erik都無法矯正她這種市井氣息,而對她半放棄。

    「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Raven今天穿了件水色碎花洋裝,將她青春洋溢的氣息完美的展現出來,臉上美麗的笑容令人不忍對她動怒,「誰叫我們Charles實在太優秀了!」

    即使國際情勢動盪不已,但這的確是他們實際生活中,目前可數幾項足以感到雀躍的事情———Charles年僅十四歲,便成功跳級牛津大學攻讀生物物理學,而Raven還在準備開始讀她的七年級。

 

    女孩在某個階段時,簡直如同飛越般的進展。

    Raven進入三年級過後,就開始像個家裡的小女主人似地朝他揮舞暴權,如同飛舞著的蝴蝶,肆意張揚著青春。她性格坦誠率真,身材有些肉感卻不失美麗地纖長,時常身邊都跟著些小男生小女生,頑皮得像個大姐頭,就連身高都和Charles差不多。

    反觀Charles顯得蒼白瘦弱,一頭褐色短髮嵌在圍巾裡,總是朝人散發出溫潤微笑,隨便都能迷倒眾多少女萌動的春心,但和成熟男人一比,那他就只是個小男孩。

    「要是能讓妳的科學分數變成及格,我會考慮更疼愛妳的Raven。」Erik低沉磁性的嗓音,頭髮一絲不苟地向後梳齊,乾淨俐落,就連鈕扣也一顆顆好好扣上,如軍人般嚴謹,渾身散發禁慾氣息。

    他一手拿下眼鏡,反手將報紙摺疊好,視線轉到面前的麵包和熱茶。

    女孩頓時被噎了一口,訕訕地尷尬呵笑,「唉呀,你知道人家對那種不浪漫的東西一點都沒興趣啊Erik!」

    「我聽說妳的小男友…是叫…Han?」

    他揚起眉毛,面無表情地無言看向Charles,低頭看了對方口型又再確認一次,「…喔,Hank對吧?我聽說他成績很好。」

    「Hank才不是…」Raven面帶憤怒地瞪視坐在身旁的少年,Charles雙手伸高,做投降狀,「他就是個書呆子!」

    看著女孩怒氣沖沖,Charles和Erik目光默契相對,下一秒立刻哈哈大笑起來,男人嘴角揚起,拿了桌上的熱茶喝了口,抬頭看時間後,連忙催促倆人準備上學。

    Erik連忙簡單收拾,將杯盤丟進洗手槽裡,拿過公事包和車鑰匙準備發車,其他倆個人還忙著衝上樓去把書包拿下來時,Raven還是在他耳邊碎念,「我還是覺得Erik對你很好。」

    「…妒忌了?」Charles當然知道對方不是這個意思,但還是故意曲解。

    Raven瞇著眼靜靜看他,看得Charles都有些毛,對方這才將臉轉回,他順著女孩的視線看過去,Erik整個人正靠在發動的汽車旁沉默抽菸,抬頭看向空中時的眼神孤寂得像頭迷失在都市裡的狼。

    「他對你而言,也是最特別的。」

    他清楚聽見女孩略顯低沉的聲線刮在耳膜上,一閃而過,但Charles知道,Raven了解他,也說得沒錯,那是隱藏在他心裡最深的秘密。

 

    Erik對他來說,是最特別的。

    那是最特別,也最喜歡的人。

 

    Charles毫無意外,相當受到喜愛的。

    氣質高貴,性格溫雅,頭腦聰明的俊美少年,誰能抵抗其魅力?從小到大他收過的告白不計其數,即使是跨了個英吉利海峽,這些女孩兒們的各式各樣直白或羞澀表示,早讓Charles多少明白所謂愛情的模樣。

    更何況他也不是沒交過女朋友。

    嗯,瞞著家裡人的那種。大多時間不長,有時還沒來的及後悔或看清對方就已經結束。

    其實他們和一般家庭沒什麼兩樣,若不是毫無血緣關係的話,更何況Erik也不必對他們有什麼義務多付出善心,他已經為他和Raven提供一個幾無風雨的溫暖住所,還供兩個孩子上學,儘管這大部分原因在於他常年不在家。

    但Raven會那麼說,Charles並不能說沒感覺,畢竟他私下時常會偷偷回想這些細節,試圖理清對方展現的究竟是親情還是愛情。

    Erik是個嚴格的父親角色,這是毫無疑問的。但或許是女孩展現出來的率真反令固執男人不知所措,而無法理解自己究竟該如何教養一個青春期少女,只好將這個任務交給他的助理Emma,顯而易見的是,對方將她那一身豪放的美式風格毫無遺漏地影響了Raven,等到他發現,也已經來不及。

    相對於此,Charles成熟穩重得有時就連Erik都無法把他當作小孩對待,他耀眼得像抓不住的陽光,卻在看見Erik時頓住腳步,眼睛一亮,毫無顧忌地奔到他懷裡。

     早慧的孩子不需要過分寵愛或呵護,Erik也不擅長照顧人,更別提是熱情,但對於Charles而言,帶著冷酷而溫柔的男人卻會為他記得點點瑣事。

    Erik全部僅剩的柔軟,似乎都用在他身上了。

 

 

 

    納粹德國宣布無條件投降後,次日由首相邱吉爾公開廣播向全國告知贏得勝利的消息時,Charles坐在沙發上捏著書角,不敢重喘一口氣,而Raven縮在另一邊,和她的男友Hank抱在一起,直到稍後Erik匆匆趕回家,他看著對方從門口走進來,一身黑色西裝和皮鞋,急忙脫下頭上的紳士帽。

    好像全世界的光都照在男人身上。

    但這不是最後,堆積的國債和新稅令人們毫無喘息空間,七月內閣大選卻讓帶領人們走過戰爭而原先信信滿滿的邱吉爾大敗失利,再度造成社會動盪。

    戰爭隨著亞洲戰區正式結束時,是在初秋九月,氣候溫暖和煦,人們開始準備秋季豐收,那些被Winton送至英格蘭的孩子們,都還在殷殷期盼家人們的隻字片語,但直到Winton三年後在梅登黑德定居結婚,Charles和Raven都沒有聽過任何消息。

    Charles其實早就有所預感,但Raven對此仍抱有期盼,以至於後來很長一段時間都悶悶不樂,所幸她也已經十分習慣待在劍橋的生活,通過Charles和朋友的陪伴,逐漸從失望中走出來。

 

    Erik在戰後仍時常往返歐洲各地,而還沒有想好日後計畫。

    計畫。

    他軍旅生涯奔波了十幾年,生死從來就如浮雲般無法掌控,Erik讓自己儘量不去想那些,畢竟那時,他根本還不知是否能有所謂以後。

    直到轉眼間,Charles十八歲那年,早已提前大學畢業,準備進入心理研究所就讀,他才突然發現,始終陪伴身邊的少年,如今也已長大。

    不僅長大,Charles對他的吸引力更是與日俱增。

    除了Raven過於敏銳的直覺,Erik也不是沒談過戀愛,怎麼會沒發現到這些異狀,甚至可以說,有時的確是他放任Charles和自己的私心,讓他們始終關係曖昧不明,但天知道他有多久沒認真談過戀愛。

    他們倆人的關係微妙,而又不得不收斂情緒,畢竟這個國家對於同性戀來說,是十分不友善的。就在Erik還沒想好要怎麼處理這段感情時,沒想到一場意外瞬間打破了這一切。

 

    那天他們想為Charles提前慶祝生日,而在家裡舉辦小派對,所有人邊開心聊天,邊吃著特地準備的大餐,桌間歡笑不停,卻在最後被突然闖進的警察破壞所有。

    Charles滿臉茫然的看著好幾名警察不打招呼地走進家裡,不由分說地將Erik戴上手銬抓走,他無助地看向男人,但男人只是微笑著快速說了幾個字的口型,沒發出聲音。

     “Ich liebe dich”(我愛你)


 

 

    


 

    

Fortsetzung folgt

                   *       *      *


#防空氣球

敘寫時想起在The King's Speech裡有出現過,最近在看Darkest Hour時看見喬治六世和邱吉爾又想起來那個到處被管制交通,空襲警報響徹四周的畫面。

說到底就是單純想寫Erik偏心。: )




字數 :4088 字

和友人立約,記錄用



评论(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