閔葉_yamin0904

星星發亮是為了讓每一個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星星

【季白x袁雎&微靖蘇】獅子心SP-牆1-3

Note:先讓我賞LOFTER一句,FXXK YOU ! 你敏感詞有多少啊 ! ! !

CP主季白x袁雎,微靖蘇出沒(目前只有超微量出現,不適請速按X)

 

#一直想寫唐川x袁雎,但聽說灣灣上不了凱哥哥獻身?心塞 ! 

#於是看了那年夏天你在哪兒,嗚,我先來給小雎雎一點愛)))你走##

#重感冒三天沒睡好,邏輯辦案內容不要求,只是編的編的編的

 

 

 

 

    在陰鬱的地方 積攢能量

    人交出了什麼 能變個樣

 

 

 

    季白拿著手裡的資料看過一遍又一遍,眉毛從沒鬆開,表情緊繃。申調文件發下前,他也曾親自到赤柱監獄,透過監控系統的鏡頭,觀察被關在獨立囚室裡的那名年輕人。他的頭髮有些長,身形變得消瘦,雖然之前中毒被救了回來,但人也身中多刀,還被撞斷肋骨,直直在醫院躺了好幾個月才清醒後,身體就一直很差。

    但他犯下多項罪名包括綁架勒索、殺人及殺人未遂,卻是無庸置疑,出院後便被移送監所,出庭時據說從不說話,也從未對辯護律師說明,就連身為心理醫生的受害人,同時也是他的堂姐前來探問時,仍然不發一語。

    一年後高院裁決下來,他原本被判多個死刑,但堂姐為他求情,加上獄中期間表現良好,除了依舊沉默寡言,不常和其他人,甚至是害怕與他人往來之外,他的行為始終優異,而判處無期徒刑。

 

    判決下來時他僅是靜靜聆聽,點頭示意了解後,便轉身回牢房。他的堂姐仍時常抽空去探望,偶而給他帶幾本書,僅有幾次他對女人提出要求,他說自己想學心理分析,女人聽了只是靜靜地哭連忙點頭答應,隔沒幾天,在監獄方面同意後,便為他帶來一大箱相關書籍。

    他也沒讓人失望地刻苦學習,加上天資聰穎,隔年在監獄的層層戒護下出席考場,順利進入大學,然後藉由線上大學拿到多個學位的事一時傳為佳話。

    在學時期,他的刑警大學物理教授對他的資質大為讚賞,從而幫忙推薦為警方在為嫌疑人犯罪時作心理分析顧問,甚至為此接連破了幾次大案,而讓刑期大幅減少。

    季白最近因為一樁L市裡發生的案子和香港方面有牽連,好友趙寒便推薦了這麼一個人物。

    他冷靜尖銳地盯著鏡頭,卻發現總是像條孤魂野鬼飄在七平方米牢房中的囚犯,突然抬頭直直望著鏡頭,就像能看見他似地,眨了幾次眼。

    沒有笑。

 

    季白和許詡在單獨會客室裡見了他,不帶隔板。許詡和他互相對看沒說話,就像一面鏡子,寧靜對峙。過了好幾秒,已經頗能獨立的心理專家側過臉,朝她的隊長皺著眉頭說她第一次遇見無法分析的人。

    刑警隊長瞥了他一眼,卻見對方滿臉無辜,「那你呢?袁雎,你又怎麼分析她的?」

    囚犯理了理身上那看不見的髒污,手指細長白皙,然後緩緩開口,聲音不疾不徐,有些慵懶。

    「你們分手了吧。」

 

    很好。

    這次,他倒笑得很欠揍。

 





二為圖片插件,如果看不到,請留言通知我。Orz  

    在袁雎不知第幾次,差點被腳鐐絆倒後,季白終於受不了,幫他打開。他們倆同一個房間,季大隊長親自出馬看守。

    「不怕我逃跑嗎?」袁雎低頭看著他蹲下,幫自己小心褪下冰冷鐵扣,但季白睜著他那雙鹿眼,沒好氣地翻了白眼。

    「你會嗎?」

    袁雎嘴角揚起一絲弧度,「不了。」

    「那不就行了嘛。」

    纖長手指泛著熱氣,擦過他有些冰冷的腳背,袁雎忍不住縮了縮,「反正也沒地方可去。」


    他失去母親那年,還是個懵懂孩子,眼見母親吸毒過度倒在廁所而亡;自己的父親慫恿孩子去綁架自己弟弟的小孩;他用種種原因,利用堂妹對家人的恨進行復仇,讓他們一個一個一個的倒在面前。

    季白看過資料文件,被他掩護,懷著恨意活下來的堂妹,最後沒有朝姊姊下手,反而事先對他下毒,她說她最恨的是他、是他。

    如果人生只有恨,該有多可悲?


    季白將話噎在喉嚨裡,突然不知該說什麼。袁雎坐在床邊,頭背對著燈光,投下大片陰影,如此脆弱模樣。

    同樣有些冰冷的手指突然覆在他眼睛上,鐵鍊磨擦的聲音發出脆響,他感覺有什麼壓在那上面。

   「別同情我。」

    袁雎將臉頰貼在他耳邊,輕聲地說,季白一動也不動,只是看著他走進浴室,身影孤傲。




    我多慌張 怕人闖入我圍牆

    窺探五官不詳 見我原本模樣

 

 

 

    他恍惚快要睡著時,感覺床也有些晃動。袁雎知道那是洗好澡的季白,就連那時候,他也沒擔心犯人會逃跑,也沒要求袁雎站在他看的見的範圍,實在是個怪人。

    然後他感覺左手上的手銬被挪動著,不明所以地張開眼,卻看季白側坐在床邊,滿頭濕髮,正想叫他去吹一吹,那人就拆了他一邊手銬。

    袁雎瞪大眼睛地看著他,無法理解,季白也沒打算解釋,就把拆開的那邊反扣在他自己的左手腕上。

    「……」

    「這樣你明天也不用戴腳鐐出去。」

    「………」

    「行動批准下來了,你也一起去。」

    袁雎的表情十分精采,大概是他這幾天下來,讓季白實際感覺到人的氣味模樣,而非行屍走肉。

    難以置信地想捂住自己的臉,卻沒想到也將季白的手拉了過去。

    「喂,睡過去點。」

    「…你在追我嗎?」

 

 

 

 

 

 

 

 

完?

                   *       *    *

其實互銬在一起本來想用在靖蘇身上,但篇幅已長,就算了。

滿足一把給小雎雎一點愛~最想寫的段落寫了,好像可以就此結束。

啊,功德無量,拜託今晚讓我好好睡: )

 

順便安利薛之謙新歌高尚

好適合這對,其實也挺適合靖蘇)))濾鏡深##

 

薛之謙 
高尚
作詞:薛之謙
作曲:周以力

在陰鬱的地方 積攢能量
人交出了什麼 能變個樣

奇形怪狀 的人在生長
我躲在人群中 頭在晃
刺破我的心臟 樣本不算骯髒
別恐慌
你看我虛榮模樣 你該怎麼補償

我多高尚 向自尊開了槍
你同情的眼光 我特別的欣賞
哀而不傷

我多慌張 怕人闖入我圍牆
窺探五官不詳 見我原本模樣

還能模仿 任何形狀

越惡劣的情況 越要想像
狼藏起反犬旁 像從了良
張牙舞爪的人 在散謊
願形容我的詞 別太荒唐
貪念表現恰當 就像索要嫁妝
在情理上
請當我孤芳自賞 還規矩條條框框

我多高尚 向自尊開了槍
你異樣的眼光 我特別的欣賞
讓人難忘
我多風光 你別闖入我圍牆
你要什麼真相 不就圖個皮囊
不如讓我 留在櫥窗

我多難忘 像秀色可餐的模樣
感謝你又打賞 你用詞越恰當
我越膨脹

我的瘋狂 連我自己都看不上
陰裡怪氣的願望 那屈辱的輕傷
誰能給我 發個獎章

我多嚮往 有個美麗的地方
我最初的模樣 沒痛也不會癢
能把賞賜 都燒光




评论(12)

热度(36)